快新聞/俄羅斯再有27名外交官被美國驅逐 華府先前已要求24人離境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在最新訪問中指出,又有27名俄國外交官及其家屬遭美國驅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俄緊張關係再升溫,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今年8月表示,華府要求24名俄國外交官在簽證到期後於9月3日前離境;他如今在最新訪問中指出,又有27名俄國外交官及其家屬遭美國驅逐,並將於明年1月30日返回俄羅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稱「你爸媽6、70歲是不是該去死一死」 何志偉:我該提告了?

莫斯科與華府一直以來都對許多議題存有歧見。華府在3月與4月就俄羅斯去年干預美國大選、發動網路攻擊與霸凌烏克蘭等惡意行動制裁俄羅斯。白宮發言人普萊斯當時表示,這些行動是對俄羅斯行為「作出回應」,而非升高緊張情勢。

根據俄羅斯統計,自2016年美俄關係惡化以來,已有100多名俄國外交官與家屬被迫離開美國;截至10月29日,仍有近200名俄羅斯外交官在美工作,包括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人員。美方則表示,經歷一連串驅逐與限制後,美駐俄使團人員已從2017年初的1200人大幅減少到120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媒「美日擬1月舉行2加2會談」 議題涵蓋台海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