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婦命案大逆轉全因「他」!前國手落網竟問:死刑怎執行
前啦啦隊劉殷瑋遭移送法辦,被警方逮捕時,第1時間並非承認自己犯行,反而是問員警「死刑如何執行?」。(圖/新莊警分局提供、翻攝自劉嫌臉書)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新北市新莊1名65歲馮姓女房東,26日被丈夫發現陳屍家中,由於死者近日才剛接種疫苗,原本以為是疫苗奪命,沒想到事後調查,竟發現是前啦啦隊劉殷瑋潛入屋內行竊,並將其殺害。而當劉姓嫌犯遭警方逮捕時,第1時間並非認罪,竟是反問警察「死刑如何執行?」。

更多新聞: 搭台鐵亂放腳踏車遭勸阻!男子不爽竟「揮拳女列車長」:打妳剛好而已


新莊婦命案大逆轉全因「他」!前國手落網竟問:死刑怎執行
前啦啦隊劉殷瑋遭移送法辦,被警方逮捕時,第1時間並非承認自己犯行,反而是問員警「死刑如何執行?」。(圖/新莊警分局提供)

死者丈夫於26日凌晨外出運動,獨留馮姓妻子在家熟睡,沒想到回家後見妻子臥倒在房內,無生命跡象,原以為是因2天前打疫苗,副作用導致死亡,但經檢警相驗後,發現死者頸部傷痕,並懷疑是他殺,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承租於5樓套房的前啦啦隊國手劉殷瑋,曾於事發當日凌晨多次潛入死者家中,疑似是因為行竊時聲音過大,吵醒房東才從背後勒住馮姓婦人,並用枕頭悶住她頭部,導致婦人身亡。


之後警員上門詢問後,劉殷瑋言詞閃爍,最終承認犯案,警方也依強盜、殺人、毒品罪嫌將劉殷瑋移送法辦。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當劉殷瑋被警方逮捕時,第1時間並非承認自己犯行,反而是問員警「死刑如何執行?」,至於整件事情會出現大逆轉的關鍵推手,其實是位年僅24歲的陶姓員警,由於他當時發現遺體出現異狀,脖子上疑似有瘀青,所以「雞婆」主動上報請求擴大調查,才讓整件事情水落石出,他也相當低調堅持不受訪,僅表示一切都是職責所在。

新莊婦命案大逆轉全因「他」!前國手落網竟問:死刑怎執行
嫌殺害房東的凶嫌劉殷瑋,過去是1名啦啦隊國手,曾代表台灣,參加2012年東南亞國際啦啦隊公開賽,拿下雙人銅牌的好成績。(圖/翻攝自劉嫌IG)

而涉嫌殺害房東的凶嫌劉殷瑋,過去是1名啦啦隊國手,曾經代表台灣,參加2012年東南亞國際啦啦隊公開賽,還拿下雙人銅牌的好成績,卸下選手身分後,他轉任教練,但疑似受到疫情關係,收入不穩定,才會動起歪腦筋,行竊失風、動手殺人,而警方也在他住處搜出毒品咖啡包,詳細案情仍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更多新聞: 台大作弊班級今上課!教授勸「下次有事找我就好」網嘆:被和諧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