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轟政府「行政不中立」 江啟臣:這會引起人民憤怒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將至,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公投不同意與同意拉近差距。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日受訪時再轟政府「行政不中立」,痛批民進黨政府太離譜、太過分,還買廣告來抹黑公投。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四個公投不同意與同意差距拉近,其中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兩項公投,更是不同意大於同意,媒體詢問江啟臣看法。

江啟臣批評,政府鋪天蓋地運用執政黨資源進行大撒幣,還濫用行政資源、行政不中立,因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會全力監督「行政不中立」一事。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政府太離譜、太過分,竟然拿人民納稅錢來對付他們,買廣告來「魚目混珠」、「抹黑公投」,並問大家這樣對嗎?他也說,相信此舉會引起人民憤怒,,反而激起更大反彈,人民看到政府這樣,會無法接受。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這個月(17)日質疑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公開宣傳政府公投立場,違反行政中立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回擊「藍營搞錯了」,行政院作為公投當事人的反方,去說明政策天經地義;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則回應,行政院為「當事人」,而非第三者,站在反方的立場,因此並無所謂違反行政中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