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小開真的常衝動鬧事?在家受委屈在外當「董欸」 網紅批:老闆難卸責
性網紅Cheap認為台灣傳產小開會經常鬧事,與他們的傳產老闆家長脫不了關係。(圖/翻攝「Cheap」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日前台中海神3惡煞張男、陳男和李男因行車糾紛,下車與宋姓男大生理論後,張男情緒失控竟拿球棒痛毆宋男,造成他傷重送醫,直到25日才康復出院,主要動手者張男事後被起底,是彰化某食品工廠小開,他父親食品廠徵才資訊被網友揭露後,直指低薪徵才的張父同屬「慣老闆」一員,傳產小開再度因鬧事登上新聞版面,知識性網紅「Cheap」看完張父發言直批「不意外」,傳產老闆如何對員工苛刻,也會同樣對自己小孩,小開在家受盡委屈,出外卻被當「董欸」,此種生長環境也成為他們經常鬧事的原因。

更多新聞: 沒拿球棒反教對方怎剎車!中國女大生在台搭客運遇車禍 司機反應驚呆她

Cheap透露,他過去曾聽過一個台灣傳產的笑話,傳產老闆總要員工共體時艱、接受低薪,自己的跑車卻一直在換,經過這次「海神惡煞」事件,他確定這不只是笑話,而是真實存在台灣社會的現象,因為張父讓兒子開著頂級名車,自己食品廠開給員工的薪水,竟只有2萬4千元超低月薪,Cheap也認為台灣傳產老闆抱怨找不到人,是因「年輕人不願吃苦」,他批評這理由太荒謬,根本是為自己的低薪找理由,因為許多台灣青年寧願遠赴澳洲辛苦打工,換得合理報酬。

傳產小開真的常衝動鬧事?在家受委屈在外當「董欸」 網紅批:老闆難卸責
Cheap認為這次鬧事的海神惡煞,他的傳產老闆父親要付很大責任。(圖/翻攝「Cheap」YouTube)

看完張父為兒子行為的道歉聲明,更讓Cheap發現傳產小開常鬧事的原因,張父澄清張男並非富二代,也帶了6萬元探視傷者,還指出是因為平時對兒子管教嚴厲,才造成兒子的叛逆性格,Cheap表示這段話太多地方能吐槽,不過有一點他相信,就是「管教嚴格造成兒子叛逆」,他認為張父平常對員工如何苛刻,也會同樣對待兒子,張男在家受盡委屈卻從小家境富裕,在外會被大家當「董欸」,成為萬人追捧的小開,很容易就養成囂張跋扈個性,把家裡所受壓力在外肆意發洩,會鬧事自然不意外。

傳產小開真的常衝動鬧事?在家受委屈在外當「董欸」 網紅批:老闆難卸責
Cheap呼籲台灣傳產老闆能多一點「貴族精神」,要把獲利果實分享給員工。(圖/翻攝「Cheap」YouTube)

Cheap指出,台灣傳統產業也並非全部都很糟糕,上市櫃大型傳產公司並不會對員工如此苛刻,不過他透露這些公司的存在,只是台灣整體環境的「沙漠中一顆綠樹」,整個產業環境普遍存在的低薪、高工時,也造成社會上許多問題出現,他坦言這些對傳產的批判並非要「消滅這個產業」,而是希望老闆們多一點「貴族精神」,願意把獲利果實分享給員工,大家一起打拚。


更多新聞: 福島核災10年後親見「當地慘況」 住日中人感概:沒城市會主動接受核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