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想當保全…家人痛罵「沒出息」內行揭驚人薪水:狠超28K!
有網友想當保全卻被家人嫌棄太沒出息,而網友也勸他要想好職涯發展,但有人透露其實保全薪水很不錯。(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要找到心儀的工作原本就不容易,加上碰到疫情影響,不論是畢業生或想換跑道都更是難上加難。而有位網友在Dcard上說自己已經找工作找了3個月,因此有了想去應徵保全的念頭,沒想到引發家人激烈反對,認為「大學畢業還去當保全很沒出息」,這讓他覺得很不解。而底下網友也熱烈討論這話題,有人透露保全的薪水其實很不錯,贏過不少畢業新鮮人的起薪。

更多新聞: 媽媽崩潰「奶瓶倒立地板」半瓶奶被封印!台灣網友超熱心分享神技能

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說自己待業3個月遲遲沒有找到工作,想說先去應徵保全,但沒想到家人卻說:「寧願你待業在家找工作,也不要去做保全」、「讀到大學畢業還去做保全,真的很沒出息」,不過該網友卻不是很認同,認為這明明也是份正當工作,為什麼會沒出息?也說其實保全責任蠻大的,蠻有挑戰性。

大學畢業想當保全…家人痛罵「沒出息」內行揭驚人薪水:狠超28K!
雖然有人說豪宅保全月收入很高,但其實也有相關體能、年齡要求。(圖/翻攝自Dcard)


而底下的就有其他網友力挺原PO的想法:「不偷不搶的正當工作都很棒,也沒在家啃老,已經比很多人好了」、「不偷不搶不騙,沒工作的人多少誤入歧途,只要肯賺乾淨的錢都給予鼓勵,養活自己才是版主該做的。」、「不管什麼工作,都一定有人要去做」、「這年頭自己過的爽就好,我看我有些朋友在科技業賺一堆錢也沒過的多開心,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完全不必去理會社會大眾的眼光,一輩子活在長輩的比較、同儕的眼光中的那些人難道不累嗎?」,也有女網友透露,男友在高級社區做保全,一開始1個月4萬,升職後月入可以達到5萬左右。

大學畢業想當保全…家人痛罵「沒出息」內行揭驚人薪水:狠超28K!
有同樣在當保全的人以自身經歷分析給原PO。(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原PO應該想清楚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和自己預計在保全業待多久,進而去豐富自己的履歷。「保全4.5萬我信啊,可是每天12小時基本日夜輪班,你確定真的是你想做一輩子的職業嗎?這行基本沒辦法累積任何東西」、「老實說,身為一名在職保全, 我也不推薦年輕人來做保全,除非只是個過渡時期的工作」、「職業真的分貴賤,當然我也不喜歡這種比較的風氣, 但不分貴賤不是你說不分別人就會認同你的」。

更多新聞: 超奇葩妹子「穿雨衣吃火鍋」路人看傻 老闆大讚:吃貨界高手就是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