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教委會預算審到一半突散會 綠委轟:國民黨薪水小偷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審查科技部相關預算也喊停。(圖/擷取自范雲臉書)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111年度科技部相關預算案,不過審查到一半時,召委李德維宣布散會,還說「相關說明剛剛國民黨團已經召開記者會,請各位委員參照」。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強烈抗議,直呼「請讓我們上班」;民進黨立委范雲則是說大家都嚇一跳,怒批立法院荒謬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科技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召委李德維10時21分許表示,今天教育委員會的審查到這邊告一段落,審查到這邊,接下來科技部其他預算,下次從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發展計畫這部分開始審查,「今天就散會,相關說明剛剛國民黨團已經召開記者會,請各位委員參照記者會內容」。

民進黨立委范雲隨後在臉書貼出影片表示,剛剛在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科技部預算審查到一半,氣氛和諧、沒啥爭議,國民黨籍的教文委員會召委李德維突然宣布散會,大家都嚇一跳,「問召委為什麼,他也不知道!」

范雲指出,科技部長、次長只好帶著所有大小官員、公務員離開,改天再來。她質疑,國民黨團是看今天天氣突然變好,要臨時改去郊遊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在臉書表達強烈抗議,她說教育文化委員會原定今天審查科技部預算,但剛剛非常突然就散會了。賴品妤認為,「審查部會預算乃我們身為立法委員的職責!豈有這種莫名其妙就終止審查的道理!」她在文末表達強烈抗議,直言「請讓我們上班」,還用主題標籤(hashtags)標註「國民黨薪水小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