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員警到「超商用餐兼顧治安」 網友看法兩極掀熱議

警方鼓勵同仁巡邏時,可以到超商補充體力。(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超商治安事件頻傳,為避免憾事再次發生,警方從多面向著手加強,像是花蓮分局就鼓勵員警在巡簽超商時,可以入內飲食、休息,藉此提高見警率,不過作法卻引起網友兩極看法。

花蓮分局成立巡邏補給站,鼓勵員警在巡邏時,可以在超商內用區飲水用餐,補充體力同時提升見警率,也讓超商店員安心工作。消息一出,引起PTT鄉民熱議,有人贊同「這樣也不錯,可以休息,順便保護超商」、「警察也是人,坐下來吃東西也不會佔用太多時間」、「我覺得很不錯的政策」。

不過,有人則認為不妥「被搞到吃飯都不自由蠻可憐」、「好方法,但是錢誰出?超商還比較貴」、「超商的東西有些其實不錯吃,但普遍太貴」、「在超商吃是花誰的錢?員警、店家,還是署裡的?」。另外也有人擔心,警察可能會遇到「檢舉魔人」,讓員警們更加為難「重點是民眾不要再檢舉說上班吃東西了」、「平常台灣人不是狂檢舉警察穿制服用餐嗎?」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針對超商勸戴口罩遭攻擊事件,已經用大數據分析巡邏路線,有些縣市已調整路線,員警出去要休息、上洗手間、喝飲料等,也有員警主動往超商吃個午餐、晚餐或宵夜,這都不禁止,可增加超商見警率與安全。

徐國勇強調,從大數據中可看出,每個時段的熱點、人潮擁擠程度不同,會據此調整,讓社會安全網更密集,包括嘉義市有在研議,桃園市也有員警將超商當「深夜食堂」,派出所也可交叉巡邏,一來增加見警率,又不增加員警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