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疫苗就趕快打!台大醫憂Omicron入侵 曝「這時」分配不見得充裕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呼籲,「還沒打疫苗的人不要再觀望了,趁現在有疫苗趕快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近日又有新的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竄起,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高關注變異株」,雖然目前「Omicron」尚未出現在國內,但指揮中心依舊繃緊神經嚴正以待。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呼籲「還沒打疫苗的人不要再觀望了,趁現在有疫苗趕快打」,認為「政府可能會提出施打第三劑加強疫苗的計劃,到時疫苗分配還不見得能夠充裕」。

更多新聞: Omicron現蹤多國!ICU名醫點名「這2類人」:不可掉以輕心


防堵Omicron入侵!台大醫曝這時「疫苗不見得充裕」籲:有就趕快打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呼籲,「還沒打疫苗的人不要再觀望了,趁現在有疫苗趕快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28)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看到新聞,發現世界各國要對新的變異株Omicron採取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他也擔憂「我們躲過了delta病種,不知道這次又會如何」;而施景中也指出,英國AZ疫苗共同研發者說,目前全世界已經在用的疫苗,對新的變種病毒仍然有效力,就算效果不如預期,現在疫苗製造系統已經建立好,隨時可修改設計,製造出更新更有效的疫苗。

施景中進一步指出,在美國的同學,可以自費測抗體濃度,第二劑疫苗打完一陣子之後,抗體力價可能會逐漸下降,但只要再補強第三次,抗體很快濃度又會迅速上升。同時,他也呼籲「還沒打疫苗的人不要再觀望了,趁現在有疫苗趕快打」,認為「政府可能會提出施打第三劑加強疫苗的計劃,到時疫苗分配還不見得能夠充裕」。

防堵Omicron入侵!台大醫曝這時「疫苗不見得充裕」籲:有就趕快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喊話「不要等到有疫情才來打,事先先準備好!」。(圖/民視新聞)

除了施景中呼籲民眾快施打疫苗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喊話「不要等到有疫情才來打,事先先準備好!」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初步證據顯示Omicron相較其他高關注的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的情況,且目前在南非全國省分快速流行。對此,台灣也於今(29)日開始,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高嘉瑜談修法與正妹女大生合照!網全歪樓「求女學生IG」本尊現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