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青年推動兩國友好被看見!台駐韓代表人員請吃飯「一句話打動他」
南韓青年沈載鋺經常介紹台灣文化給當地民眾,促進兩國交流的努力讓他收到台駐韓外交單位的午餐邀約。(圖/翻攝「沈載鋺 수퍼심재원」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不少來過台灣,因此愛上這片土地的外國人,即使目前不住在寶島,依然透過自己的方式,將台灣美好事物分享出來,南韓青年沈載鋺便是其中一人,在回到家鄉後,他透過拍攝YouTube影片,將台灣的好推廣給當地民眾認識,持續創作的努力在近日得到重大回饋,沈載鋺收到台灣「駐韓國台北代表處」人員的一封電子郵件,邀請他與他們一同共進午餐,席間台灣駐韓人員的一句話,讓沈載鋺深受感動。

更多新聞: 新變種病毒世衛命名Omicron 「全家曾患武肺」波蘭女婿怒斥:該叫Xi病毒

沈載鋺分享這封來自台灣「駐韓國台北代表處」的信件內容,撰寫此信的駐韓人員表示,他經常觀看沈載鋺的影片,覺得非常有趣,尤其內容主要是讓身邊的南韓民眾更瞭解台灣文化,看到他為兩國人民的交流做出貢獻,「令人印象深刻」,該駐韓人員想邀請現住南韓的沈載鋺和他們共進午餐,更透露這封信不是「商案合作」,請他不要感到壓力。

南韓青年推動兩國友好被看見!台駐韓代表請吃飯「一句話打動他」
台灣外交官透露自己喜歡沈載鋺的原因,是因為他不做作、真實的介紹台灣給南韓親友認識。(圖/翻攝「沈載鋺 수퍼심재원」YouTube)

促進台韓交流努力被看見的沈載鋺,欣然接受這次的午餐邀約,當天到場後他還驚訝發現,這頓午餐只有他1位南韓創作者被邀請,用餐過程中台灣駐韓人員透露,自己其實是他的粉絲,會被打動的原因是沈載鋺製作的影片,沒有誇張、沒有做作,都是呈現大家最真實對台灣的反應,這番話讓他聽完後感到有點害羞,不過沈載鋺認為這位駐韓人員的觀察沒有錯,自己都會在拍影片時,提醒身旁親友不要假裝好吃、假裝喜歡台灣食物,只說真實感受。

南韓青年推動兩國友好被看見!台駐韓代表請吃飯「一句話打動他」
這頓午餐邀約給了近期陷入創作疲乏的沈載鋺莫大能量,他要繼續為了促進台韓彼此交流努力。(圖/翻攝「沈載鋺 수퍼심재원」YouTube)

沈載鋺表示,這位台灣駐韓人員對他說出的話語,自己聽完之後有被感動,他們之後還聊了很多內容,最後自己還獲得「駐韓國台北代表處」贈送的高粱酒伴手禮,回到家中分享這段經歷的沈載鋺透露,這頓飯給了他繼續創作的動力,坦言自己一直用心製作影片,堅持每週都要發布新內容,其實時間一久,他漸漸地感到疲乏,這次獲得台灣官方單位除了是自己榮幸,更給了他持續創作的滿滿能量。


更多新聞: 民宅遇劇毒眼鏡蛇男大生不慌張!「徒手抱1分鐘」輕放袋中全網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