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北朝鮮逃犯「3天被逮5次」!網一看照片笑翻:是我也抓
一名吉林男子(右)因長的太像罪犯朱賢健(左),3天內就被逮捕了5次。(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北韓特種兵朱賢健在上月18日成功從中國戒備森嚴的吉林監獄越獄,中國當局苦尋多日,最後祭出最高7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0萬元)懸賞金成功逮到嫌犯。但這起案件這讓一名吉林男子感到困擾,他因為長的太像朱賢健,3天內就被誤逮捕了5次。

更多新聞: 中國發展AI暴政!分級3顏色「監控記者」專家:令人不寒而慄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北韓籍罪犯朱賢健成功逃獄後,當局公布通緝令,並將其長相特徵公告,抓到人可得到賞金,金額從15萬逐漸提高到70萬元,讓民眾爭相通報。然而,在警察與民眾總動員抓人時,竟三番兩次誤抓吉林白城一名倒楣男子,他因長相酷似朱賢健,竟在短短3天內就被逮捕5次。


神似北朝鮮逃犯「3天被逮5次」!網一看照片笑翻:是我也抓
朱賢健(左)於昨日被逮捕,吉林男子(右)終於可以放心。(圖/翻攝自微博)

近期這名男子無奈地在警察局接受調查的影片流出,讓中國網友又同情又好笑,笑稱「典型東北人長相」、「賠償他一下吧」、「大哥好慘,但真的好像」。不過,朱賢健在逃亡41天後,在昨(28)日終於在豐滿區松花湖黑瞎子溝被逮,網友得知後也替這名樣貌相似的男子鬆了一口氣,笑稱「可以不用再擔心被逮捕了」。

據報導,朱賢健曾在北韓當過特種兵,後來因姐姐「脫北」而受累,被下放煤礦勞改9年,2013年7月21日朱賢健凌晨游過圖們江偷渡到中國,隔天進入村民家中行竊,最後因偷越國境罪、盜竊罪以及搶劫罪等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3個月,刑期至2023年8月21日,服刑完畢驅逐出境。朱賢健在刑期所剩不多卻鋌而走險越獄,中國網友紛紛猜測,可能是刑滿出獄將被遣返北朝鮮,而到了那時恐難逃一死,才決定冒險越獄,賭上一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中國最高機密文件曝光!專家:確立中共高層「迫害新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