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與一卡通討論服務更名 退股不影響合作
(圖/LINE Pay官網)

行動支付服務LINE Pay與一卡通合作4年,11月初已悄悄出清持有的一卡通近3成股權,外傳最快12月LINE Pay Money將更名。LINE Pay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正與一卡通討論更名,並強調退出股份與合作關係是兩件事。

更多新聞: 手搖飲年銷10億杯 農糧署合作業者救國產水果

LINE Pay指出,與一卡通合作會持續,退出股份以及更名對雙方合作沒有任何影響。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的最新資料,LINE Pay已不再持有一卡通股權,也全面退出董監事,空出的席次和持股由聯邦銀行接手;外傳是因為LINE Pay不滿高雄市政府強勢主導經營,但未獲證實。

LINE Pay與一卡通貌合神離,早在今年10月底就可看出端倪。當時一卡通公司宣布,因應法規調整,LINE Pay將於11月2日改版,LINE Pay Money相關所有服務例如轉帳、分帳等將改至LINE Pay首頁的統一入口下,讓點選路徑調整更聚焦,手機桌面的付款條碼也與LINE Pay分別,建立各自的付款入口。

此次改版也將LINE Pay Money電子票證與電子第三方支付LINE Pay從單一驗證改為分別驗證。用戶如果原本只有設定LINE Pay Money的使用密碼,改版後在使用LINE Pay的第三方支付功能時,會需要重新設密碼,未來兩方用戶的密碼也將分別管理、儲存。

2014年來台的LINE Pay目前台灣用戶數約980萬,支付據點超過32萬個。為了在台發展電子支付服務,LINE Pay於2017年宣布投資擁有電支執照的一卡通公司,2018年推出LINE Pay一卡通服務,可連結銀行帳戶進行儲值、轉帳。

不過,後來因為用戶不清楚一卡通實體票證與電支服務的關係,為避免混淆,LINE Pay一卡通改名為LINE Pay Money,至今台灣用戶超過400萬。

(中央社)

更多新聞: 「Omicron」襲全球 台股一度失守17200點 國安基金待命護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