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花百萬請阿滴推雙語 立委謝依鳳批:太貴!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29)天接受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質詢,遭疑花費百萬請YouTuber阿滴合作拍攝16分鐘短片宣傳雙語國家政策,是否費用過高? 國發會回應,雖然影片只有10幾分鐘,但籌備過程長達三個月,另外拍攝過程順利,目前總累計觀看數已達22.5萬人次,成效良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西蘭不怕Omicron? 總理:仍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並備詢,接受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質詢時,謝依鳳提出,國家發展委員會為了推廣2030雙語國家政策,花費新台幣100萬元,找來知名YouTuber阿滴合作拍影片「被罵到臭頭的雙語政策?國發會主委回答網友尖銳問題!」,她認為一支16分鐘的影片得花100萬元有點貴,對此,國發會國會及新聞聯絡中心主任毛振泰立即跳出來解釋,雖然片長只有10幾分鐘,但為了籌備影片的拍攝內容,準備時間長達3個月以上,不過謝依鳳再問到,阿滴在影片中對雙語政策僅給出「及格」評價,國發會有沒有為此多給錢?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笑稱拍攝過程順利,沒有額外給錢,並現場分享6大執行方向,謝衣鳯三度質疑,那為何不請同樣擁有高人氣的阿滴妹妹「滴妹」一起背書,龔明鑫面對連環詢問,笑答謝衣鳯立委形象就很良好,也可以來幫國發會說話。

國發會也在今天補充提到,影片製作費用完全尊重阿滴與其所屬經紀公司,至於影片自10月4日上架至今,觀看次數已超過22.5萬次,又在學校間廣為流傳分享,顯見成效良好。

(民視新聞/唐詩晴 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喊「在台租屋很爽」根本不用買房!網算出驚人「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