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美豬進口不是食安而是國家貿易問題 國民黨別再誤導!

美豬進口是國際貿易問題,而國民黨卻刻意誤導成食安問題,避開討論貿易這一塊,嚴重影響大眾認知。但當年2012年國民黨執政時,也開放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牛肉可以進口,那為什麼豬肉不行?

國民黨利用公投作為政治動員的工具,不顧台灣在國際的經貿發展,國民黨知道自己到底在反什麼嗎?

110年美豬檢驗結果皆符合標準

行政院近日公布了110年美國牛肉及豬肉邊境查驗結果,共進口7401批牛肉,檢驗491批,僅1批檢驗出超標萊劑,已全數銷毀,其中39.3%含有微量萊劑,但都在安全容許值內,另外美國豬肉共有263批進行抽驗合格率100%,只要按照CODEX的國際標準,分批檢驗,可以確保食用安全。

國民黨不敢說美豬市占率僅1%

國民黨不敢提的是,台灣人吃的豬肉90%以上都是台灣豬肉,美國的豬肉在台灣市占率只有1%多,進口美國豬肉對台灣來說,不論是豬肉市場還是民眾都影響不大,所以,進口萊豬是食安問題,根本是假議題。

美國進口牛豬肉的重點根本不是在食品安全,而是國際貿易問題,這點美國官方也明確指出了,2016年TIFA會議,美方就指出美國萊豬進口台灣,是台灣跟美國長期以來的貿易障礙。國民黨還狡辯說反萊豬不是反美,根本邏輯不通!

趙少康你知道任何東西吃超量都會有問題嗎?

國民黨反美豬提不出明確的科學理由,標榜自己是戰鬥藍的趙少康卻說:「一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殘留劑量就會超標,許多孕婦可能坐月子時,都會被婆婆逼著喝下,就會超量。」這種笑掉牙的父權言論,根本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現在急著澄清反萊豬不是在反美,國民黨真的公信力都沒有。

前幾天台中市長盧秀燕還下令台中市要全面查緝萊克多巴胺肉品,設置了萊劑查驗專區,結果也打到自己,驗到萊劑的都是馬政府時代開放的萊牛,至於豬肉等製品則完全沒有驗出!

國民黨自家人也看不下去

國民黨風向球侯友宜被黃士修點名,說侯沒動員公投,也不明確表態,黃士修跟朱立倫還不明白嗎?侯友宜的態度就告訴大家,國民黨根本就是拖垮台灣,也不符合民意,連國民黨自家人都看不下去,所以,12/18一定要投四個不同意,反對國民黨繼續亂下去!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新北市民 陳靖
責任編輯/陳恩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