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注意!賴清德盛讚的書畫大師墨寶 執行署這天5折拍賣
副總統賴清德好友、書畫大師陳吉山的作品被執行署拍賣。(組合圖/總統府、台南分署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某家寵物公司欠繳營業稅挨罰,黃姓擔保人未按期繳期,個人收藏品被查封拍賣,其中竟然有一張書畫大師陳吉山的作品,作者本人也證實是出自他手,執行署台南分署12月7日將進行第二次拍賣,價格直接下殺5折,提醒收藏家把握難得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誇「中國將成核能大國」遭打臉 綠委酸:立即性反指標

台南分署12月7日下午4點舉行聯合拍賣,預計在臺南分署一樓中庭廣場公第二次公開拍賣書法名家陳吉山書法1件、落款人張添原書法2件及芙蓉凍石觀音像、巴林雞血石長壽翁戲童各1件。自下午3點15分起開始登記,4點起正式競價拍賣。

5件拍賣物均已於本月2日進行過第一次拍賣,因無人應買而流標,12月7日將進行第二次拍賣,價格直接下殺5折,有興趣的民眾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登記並領取號碼牌才能參加競價拍賣。不過,台南分署提醒,除陳吉山書法,經洽詢作者本人稱確實為親制外,因未經鑑定,請有意願參加應買的民眾自行評估。

據了解,75歲的書畫大師陳吉山與副總統賴清德是多年舊識,去年陳吉山舉辦作品集新書發表及創作個展茶會,賴清德親自南下到場力挺,祝福他新書大賣,也盼讓更多人了解陳老師的劍氣與詩情的情懷。

賴清德致詞提到,陳吉山師承國寶級書法大師朱玖瑩,本身又是劍道七段,所以他的書法蒼勁有力、力透紙背。他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每年春節要向市民賀歲,都會邀請陳老師為他寫書法賀歲。

收藏家注意!賴清德盛讚的書畫大師墨寶 執行署這天5折拍賣
陳吉山作品12月7日將進行第二次拍賣,價格直接下殺5折。(圖/台南分署提供)

更多新聞: 爬白姑大山扭傷腳踝 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