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用地卻種香蕉 檢調追查收租有無違法

屏東新埤鄉箕湖公墓用地,遭人檢舉,管委會擅自將土地出租讓人種香蕉,有圖利之嫌,遭到檢調調查。兼任管委會監察人的新埤鄉長林志成出面喊冤,表示租金用於公墓管理維護及修繕道路、排水、照明等,完全專款專用,痛批有心人士政治操弄。而管委會也決定不再幫忙代管,要把燙手山芋丟還給縣府。

更多新聞: 台積電平均「工作多久走人?」 過來人建議待滿「這時間」:不後悔離開

新埤鄉長林志成帶領著記者來到箕湖公墓,說這裏原本雜草叢生,還會淹水,都是靠者地方成立的管委會來維護,才能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但現在管委會卻遭人檢舉,擅自將公墓土地出租給農民種香蕉,藉此收取租金,長年下來租金已經累積達一、二百萬元,卻始終沒有受到主管機關的監督。林志成指出,箕湖公墓是縣有地,當年因為人力不足,委託新埤鄉公所管理,鄉公所也沒有人力,於是箕湖村在民國87年行文公所成立管委會,主動協助管理,用這樣的模式運作已經二十多年。箕湖公墓有七公頃,但只使用了二公頃,其餘沒用到的空地雜草叢生,令地方十分頭痛,才決定招租,收來的租金全部專款專用,用於公墓管理維護及修繕道路、排水、照明等。遭人檢舉之後,管委會成員被檢調帶走調查,鄉公所也決定不再代管,要把燙手山芋丟還給縣府。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去咖啡廳聊天還被讀書民眾反映太吵?網友怒吼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