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諷刺天安門事件 辛普森家庭這集在香港Disney+「被消失」!

知名動畫辛普森家庭。(圖/擷取自The Simpsons臉書)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迪士尼串流平台Disney+登上香港後,卻被用戶發現知名動畫「辛普森家庭」前往中國天安門廣場那集無法觀看。

《衛報》指出,該集「被消失」不見讓外界感到憂心,顯示中國式的審查制度成為國際常態。

報導也說,香港Disney+這個月開始播放,訂閱的用戶很快就發現「辛普森家庭」中,缺少一集有關「中國」的集數。

在「辛普森家族」第16季第12集中,辛普森一家前往中國想要領養小孩,過程中前往中國天安門。其中一幕為天安門廣場上寫著標語「1989年,這裡甚麼都沒發生」,嘲諷中國意圖抹去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的記憶。接著更有一幕為辛普森一行人遭坦克擋住去路畫面,被認為是在影射六四事件時的天安門「坦克人」畫面。

報導表示,目前尚不知是 Disney+主動刪除該集,還是被中國當局下令刪除,香港政府目前也沒有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