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平均「工作多久走人?」 過來人建議待滿「這時間」:不後悔離開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公司,不過台積電的高工時、高壓環境也時常成為討論話題。(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公司,不過台積電的高工時、高壓工作環境也時常成為大眾討論的話題,一名網友就在網路上詢問曾經在台積電就職的人,「待幾年後走人?會後悔太早或太晚走嗎?」,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一名網友表示自己不後悔離開,更建議大家待滿「這時間」。

更多新聞: 手機狂收「垃圾簡訊」超崩潰 內行教「1招」簡單阻擋網讚:超實用!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台積電現在算是台灣最夯的公司,不過薪資高相對來說要面對更長的工時、高壓的工作環境,原PO提到「應該很少人會說台積電很輕鬆」,也說除了賺到錢以外,也要顧好身體、家庭,好奇詢問大家「在台積電待幾年後走人?會後悔太晚走嗎?之後有沒有更好,還是覺得太早走應該要留下?」。

台積電平均「做多久走人?」 過來人建議待滿「這時間」:不後悔離開
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大家「在台積電待幾年後走人?會後悔太晚走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網友分析離不開台積電的原因是高薪、待遇,且擁有台積電就職的經驗對未來職涯也能加分。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想離職的真的要三思」、「3年時沒走,現在已經待9年了,根本走不掉」、「離職後悔回鍋的佔大多數」、「做越久越出不來」、「待2年就走,但建議待4至6年。不後悔離開,外面薪水也不錯又能顧家」

台積電平均「做多久走人?」 過來人建議待滿「這時間」:不後悔離開
該則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後悔太晚才離職,留言「我是後悔太晚走,如今走了真是通體舒暢」、「人生只有一次,別拿人生開玩笑」、「進去一年,後悔沒有報到當天就走」、「我後悔浪費四年才走」、「2年後閃人,完全不後悔」、「2年,後悔太晚走」、「離開完全不後悔」、「房子、車子、退休金都有了,想要找一個可以過正常家庭生活的公司」。

更多新聞: 奧客因「湯太燙」給店家1星負評 全網傻眼:難道要幫吹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