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獎入圍名單「滿滿愛國片」 網狂酸「倒退20年」:中國電影完了
金雞百花電影節入圍名單曝光,卻幾乎都是「滿滿的愛國片」,讓中國網友也忍不住狂酸。(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金馬獎在2018年因「國家認同」問題,遭到中國抵制,中國官方後來更是刻意讓金雞百花獎「撞期」金馬獎,不過卻臨時急轉彎改期,改到12月28日至30日在廈門舉辦。主辦方今(29)日公布金雞百花電影節入圍名單,名單中卻幾乎都是「滿滿的愛國片」,讓中國網友也忍不住狂酸,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官媒宣揚「中國是當之無愧民主國家」 偷封鎖留言網酸:睜眼說瞎話!

金雞獎「最佳故事片」入圍名單有電影《中國醫生》、《守島人》、《我和我的家鄉》、《我的姐姐》、《革命者》、《懸崖之上》,其中有「4片」都是中國100週年的獻禮片,分別為《中國醫生》、《守島人》、《革命者》,而《我和我的家鄉》則是展現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成果的獻禮片。

金雞獎入圍名單「滿滿愛國片」 遭網狂酸「倒退20年」:中國電影完了
《懸崖之上》入圍金雞獎「最佳故事片」。(圖/翻攝自微博)

金雞獎入圍名單「滿滿愛國片」 遭網狂酸「倒退20年」:中國電影完了
《守島人》入圍金雞獎「最佳故事片」。(圖/翻攝自微博)

金雞獎入圍名單「滿滿愛國片」 遭網狂酸「倒退20年」:中國電影完了
《我的姐姐》入圍金雞獎「最佳故事片」。(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金雞百花獎也一同公布主視覺海報,呈現雄雞形象「中國紅」、「生態綠」、「海天藍」、「榮耀金」、「古典墨」的五彩變化,被中國網友吐槽「沒質感」,不過也有不少人出面緩頰,留言寫下「水墨膠卷雞很棒」、「好看!」、「第四張還行!」。

金雞獎入圍名單「滿滿愛國片」 遭網狂酸「倒退20年」:中國電影完了
金雞獎今(29)日公布入圍名單、主視覺海報。(圖/翻攝自微博)

而金雞百花獎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影帝、影后的入圍名單,于和偉、劉燁、張譯、易烊千璽、郭曉東角逐影帝;劉浩存、劉敏濤、張小斐、張子楓搶奪影后。不過,入圍名單曝光後,中國網友紛紛在留言狂酸「我們中國電影是不是真的要完蛋了」、「真搞不懂我們的電影怎麼了」、「中國電影倒退20年」、「你們身為中國公信力最高的獎項,不臉紅嗎?」、「金雞無力百花殘」、「實在沒有可以空著,你提這個名不臉紅嗎?」、「滿屏寫著六個字:中國電影要完(蛋)」。

金雞獎入圍名單「滿滿愛國片」 遭網狂酸「倒退20年」:中國電影完了
入圍名單曝光後,中國網友紛紛在留言狂酸。(圖/翻攝自微博)

金雞獎部分入圍名單

【最佳故事片】

《中國醫生》

《守島人》

《我和我的家鄉》

《我的姐姐》

《革命者》

《懸崖之上》

【最佳導演】

尹力《沒有過不去的年》

張藝謀《懸崖之上》

黃建新、鄭大聖《1921》

韓延《送你一朵小紅花》

路陽《刺殺小說家》

【最佳男主角】

于和偉《懸崖之上》

劉燁《守島人》

張譯《懸崖之上》

易烊千璽《送你一朵小紅花》

郭曉東《我的父親焦裕祿》

【最佳女主角】

劉浩存《送你一朵小紅花》

劉敏濤《再見吧!少年》

張小斐《你好,李煥英》

張子楓《我的姐姐》

【最佳男配角】

朱亞文《中國醫生》

劉培清《八步沙》

肖央《我的姐姐》

范偉《一秒鐘》

謝霆鋒《怒火·重案》

【最佳女配角】

丁柳元《我的父親焦裕祿》

朱媛媛《我的姐姐》

劉佳《你好,李煥英》

周也《1921》

索朗旺姆《隨風飄散》

更多新聞: 急跳腳?中國無指望參加民主峰會 狂吹捧自家「特色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