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車禍速復原 前球王伍茲將選擇性復出

前高球球王老虎伍茲(TigerWoods),今年2月發生重大車禍,導致腳部嚴重骨折,如今已燃起重返球場的希望,但伍茲明確表示,雖然他的體能不在巔峰,未來無法頻繁參賽,但會選擇性的挑選重要賽事復出。

TigerWoods上週po出他自主揮桿的練習影片,雖然只有短短三秒鐘,但讓許多高球粉絲無比振奮,認為Tiger可望復出球場,但Tiger日前接受高爾夫文摘獨家專訪時表示,2月份的那場車禍讓他面對非常艱辛的復健過程。

骨科醫師派特森(2021.2.25)說,「他的復原必須花很長的時間,幾個月到幾年還不見得會好,因為是開放性骨折,骨片穿出他的皮膚暴露在外,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

Tiger認為他的狀態恢復不到一半,他的腿還需要更多肌肉和神經的復健,而且他的背部動過五次手術,讓他還要擔心背部的狀況,因此Tiger很實際地說,他的體能已不在巔峰,因此未來不可能以全職球員的身分參加所有巡迴賽,只能選擇性的參加幾場重要的比賽。

史上第一位參加美國大師賽的非裔球員LeeElder,11月29日在德州的家中過世享年87歲,LeeElder生涯在PGA只拿下四勝,但他對包括Woods在內的很多非裔球員影響深遠。

前高球球王伍茲(1997.4.13)說,「當李艾爾德在我切球時走過來,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他是第一個,他是我仰慕的人,因為他的所作所為我能在這裡打球,我能參加美巡賽。」

如今有兩個高球獎學金以LeeElder的名義設置,讓他在高球界的貢獻能繼續流傳下去。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