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817招待所違建 林靜儀:該再查使用年限

中二補選,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一早持續深入基層,前進大肚區市場掃街,不過外界關注,顏家南屯區817招待所,違建一事,林靜儀說,他們家土地那麼多,還在公保地蓋違建,心態可議,而且是否有使用年限,市府也該查,另外,地方人士幫特定候選人辦說明會,提供澎派餐食,林靜儀也希望檢調查清楚。

林靜儀深入市場,徒步掃街,一攤一攤拜票,鞠躬彎腰,握手招呼,展現親和力,不少民眾相挺,熱情鼓勵,不過,外界持續關注,顏家817招待所違建,何時拆。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以顏家財力來講,他們土地這麼多,還要在公保地使用違建蓋違建,我覺得心態上面很可議。」

顏家招待所,都發局認定,主建物3處違建,超過原本申請建照時的200平方公尺,總違建面積達500平方公尺,另外,圍牆部分也屬違建,除了限期改善拆除,林靜儀更要市府查一查,顏家臨時建物的使用年限。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公保地上這種暫時性建築物的使用,它也頂多可以再延長,它的使用期限五年,除了違建之外,他是否可以在上面維持,這些建築物我覺得也是,台中市政府應該要在法規上面,本著法規精神來處理。」

顏家招待所爭議不斷,而雙方交鋒,不只這處,還有公投辯論。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台語公投辯論可以啊很好。」

這次換林靜儀,全台語回應顏寬恒,回嗆國語、台語、英文三聲帶,通通沒問題。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國)顏寬恒說,「你們來做寬恒的靠山來幫忙我。」

而另一頭,知名網紅,持續臉書PO文,直擊特定人士為顏寬恒辦的神秘里民說明會,寫到這次菜色也很豐盛,有炒蝦、黃瓜炒香腸、控肉、白菜魯、家常小炒、炒麵、貢丸湯,還說歡迎各位在地鄉親,回報餐飲快訊,同樣,又是美食吃飽飽。

聲音來源:網紅音地大帝說,「炒得還不錯主要是不用錢,所以大家就是吃一吃包一包,省了兩餐。」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特定候選人的飲宴,就是說給大家吃超過,我們所謂一般的便餐這樣子的狀況,是不是有賄選疑雲,我們希望檢調可以看清楚。」

澎派家常菜,里民吃飽吃滿,還能打包外帶,林靜儀希望檢調釐清,這中間是否可能有涉及賄選情事。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