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財富自由!工程師靠「布林通道法」股海翻身

就是有人有這種本事,靠著三條線,十年間就從股市提款4000萬元!專職操盤手阿水,一開始還只是月領2萬4的工程師,後來到竹科工作,曾經加班到凌晨三點,因為太想擺脫爆肝生活,決定投入股市,雖然一開始慘賠300萬,後來靠著布林通道法,30歲就辭職,達到財富自由。

專職操盤手阿水說,「因為我的外表不出眾,身高也不高,我覺得我不努力的話,這個世界沒有人會幫我,所以我就靠自己。」

就是憑著這股韌性,讓今年39歲的專職操盤手-阿水,投入股海後,能在30歲那年,果斷辭職。

專職操盤手阿水表示,「那個時候忙到,我已經覺得有點恍神了,因為我是凌晨三點多回家,那個時候會讓我覺得說,如果要讓我過這樣的生活,到我45歲我有可能面臨中年危機,那我就覺得與其10年後後悔,我不如早點做準備。」

因為太想擺脫低薪又爆肝惡夢,讓阿水在20歲那年,投入股市,一開始盲目買股,8年間慘賠300多萬,直到接觸了布林通道法,讓他在30歲那年,勇敢地出辭呈,10年間就從股市提款4000萬,很難想像阿水從股海逆轉勝,幕後功臣,竟然是這簡單三條線。

專職操盤手阿水說,「我就反過來看,台股到底漲最多的,一個月內漲最多的股票,長什麼樣子,我有沒有辦法把他們變成一個,一個共同的長相。」

阿水自訂一套適合台股的布林通道法,設定上下2.1個標準差,避免太早出場,只要觀察成交量,如果大於5日均量的2倍,就是進場買點,相反,一旦跌破10日線,阿水就會停利,先讓一半獲利入袋,等到跌破月線,再全身而退,賺取波段價差,搭配選擇權籌碼就能更準確瞄準飆股,如果P/C比大於100,代表散戶看空,大戶認為不會跌,當小於100,就是大戶不看好,而阿水也說,只有1千萬以下中小型股適用布林通道法,而且建議部位放單股250萬以下。

專職操盤手阿水說,「有人捕了大魚回來,有人沒有捕到大魚,但是我們都不必羨慕,但是你重點在哪裡,重點在於你開出去的時候,你要選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出去發生船難的機會才比較小。」

不要選股不選市,是阿水的投資核心理念,他相信操盤不僅要靠冷靜的頭腦,還要找對方法。套一句老話,投資理財有賺有賠,如何在茫茫股海中討生活,又能獲利細水長流,還真是得投注相當大的心力。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