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日生想回家好難... 來回隔離需耗時1個月 花費超過10萬元

11月初日本才開放部分外國人入境,沒想到昨天(29日)就宣佈今天開始重新鎖國,許多在台唸書的日本學生,也擔心染疫風險,大多決定寒假不回國。像台大有日籍留學生好無奈,說加上國際生學費比一般台灣生貴上一倍,來回隔離需要耗費1個月,實在太燒錢。

更多新聞: 200換400!高雄第2波商圈夜市券發放 共10萬份49處分早、晚兩場

為了防堵新變種病毒Omicron,日本突然週二重新鎖國,禁止外國人入境,在台灣唸書的日本學生,也擔心回國可能有染疫風險,大多選擇不回國。

在台日生想回家好難... 來回隔離需耗時1個月 花費超過10萬元

台大日本學生里見明叡說,「昨天才知道這個日本,有新的政策,然後讓我覺得很難回國,其實隔離時間總共有4週,那我回來台灣還要隔離,那就我不能2月14日,開學的時候實體上課。」

在台日生想回家好難... 來回隔離需耗時1個月 花費超過10萬元

回日本得隔離14天,來台灣也要隔離14天,等於要耗費1個月,來回就得花掉1個月,加上機票、隔離住宿費用,回國一趟就要花費超過10萬,日本學生大嘆回國好難!

台大日本學生里見明叡說,「台大學費是比台灣人貴一倍,還加上那個生活費,那住在外面的人也要那個房租,所以已經花很多錢了,還要回國的時候花更多錢。」

銘傳大學國際交流處長劉廣華說,「這一次的那個暑假,大部份能回的都已經回去過了,那這一次寒假的話,我們的要求就比較少一點,但是學校政策基本上,還是在勸告暫時還是留著,因為就是他寒假來回的時間,大概都不夠。」

根據教育部統計,109學年度日本在台留學生超過7千人,隨著病毒再進化,日本再度鎖國,日本在台學生長假想要回家,也變得更加困難。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大生打撞球突昏倒 裝葉克膜搶救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