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黨決策圈黑箱.與國民黨並肩 黨代表朱哲成宣布退出民眾黨

2020年曾披民眾黨戰袍,參選苗栗海線立委的民眾黨代表朱哲成,今天(30日)宣布「退出台灣民眾黨」。朱哲成感慨表示,曾經的公開透明,決策時被黑箱小圈圈取代,民眾黨的資源被國民黨二三線地方山頭佔據,坦言現在這個與國民黨並肩的政黨,已經不是他追尋的白色力量。對此,主席柯文哲不願多做回應,民眾黨則表示尊重他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個人逃漏稅加重開罰! 立院三讀通過:超過1千萬最高處1億罰金

前民眾黨代表朱哲成說,「我退出台灣民眾黨,也不再具有台灣民眾黨的黨籍,也不會參與2022台灣民眾黨任何的選舉。」

民眾黨代表朱哲成宣布退黨,並表態不會投入選戰,而會這樣大動作形同決裂,疑似不滿民眾黨內部決策圈。

不滿黨決策圈黑箱.與國民黨並肩 黨代表朱哲成宣布退出民眾黨

朱哲成沉重發文,感慨曾相信的公開透明,在派任長官、選任候選人,和做決策時都被黑箱小圈圈取代,愛與擁抱變成了仇恨和政治口水,更無奈黨的資源都被國民黨二三線地方山頭佔據,就連韓國瑜旗下的大將都一個接一個跑到民眾黨。坦言現在這個與國民黨並肩、擁抱地方派系、兩岸立場模糊的政黨,已經不是他追尋的白色力量。

不滿黨決策圈黑箱.與國民黨並肩 黨代表朱哲成宣布退出民眾黨

前民眾黨代表朱哲成說,「現在好像都是一些二代,或是一些藍色的人在民眾黨裡面,我覺得為什麼用人的標準,跟看待政治的角度差了這麼多,我當然認為這個白色力量已經不再一樣。」

前民眾黨代表朱哲成(2019.11)說,「朱哲成當選。」

不滿黨決策圈黑箱.與國民黨並肩 黨代表朱哲成宣布退出民眾黨

穿民眾黨戰袍,在柯媽媽陪同下掃街拜票,朱哲成曾任立委吳宜臻助理,2019年退出民進黨後,加入民眾黨參選2020年苗栗海線立委,落選後還擔任過立委賴香伶助理及民眾黨代表,一年後卻宣布退黨。

前民眾黨代表朱哲成說,「一個政黨每個月開一次中央委員會,從來沒有表決過,這不是黑箱這是什麼,大家都這麼有共識,我是不信啦。」

記者說,「朱哲成退黨他說白色力量變得不太一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哎呀。」

正值黨內初選關鍵時刻,黨代表卻不滿「藍白合」決定退黨,黨主席柯文哲不願回應,而民眾黨對朱哲成決定則表示尊重,也感謝他2020年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在苗栗拚出亮眼成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輕包商「人肉起重機」 手滑鷹架摔落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