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造船廠工安意外 2人吸入不明氣體1死1救回

宜蘭南方澳龍德造船廠,早上有兩名工人在船艙作業時,疑似吸入不明氣體後昏迷,消防人員將人救出後緊急送醫。一人經急救後清醒,沒有生命危險;但另一人搶救仍不治。由於北區毒災隊到現場並未測到有毒氣體,目前不排除是密閉空間導致缺氧而釀禍。

更多新聞: 高雄水泥廠拆除突垮塌 司機連人帶怪手遭活埋

家屬無法接受,怎麼也沒想到,好端端的去造船廠上班,就突然傳出意外,送醫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家人、同事焦急在醫院等待,但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宜蘭造船廠工安意外 2人吸入不明氣體1死1救回

早上8點多,宜蘭南方澳龍德造船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39歲的陳姓工人,當時在船艙進行焊接作業,疑似吸入不明氣體後昏迷,另一名同事見狀前去協助,過程中竟然也昏了過去,兩人雙雙送醫。

聲音來源:宜縣環保局長 黃政訓說,「北區毒災隊也有到現場測,但是所有相關儀器,沒測到不合規定的氣體。」

造船廠員工說,「我這邊 裡面也沒有聞到什麼味道,外面工作的人也都沒有聞到味道。」

宜蘭造船廠工安意外 2人吸入不明氣體1死1救回

船工廠內部施工區已經拉起封鎖線,環保署北區毒災隊也進入了解狀況。初步了解,兩名工人是在新船艙內,進行管線工程,不確定是否因密閉空間,空氣不流通,才導致發生意外。

聲音來源:宜縣環保局長 黃政訓說,「可能是裡面密閉空間的問題,導致氧氣不足 初步是這樣判定,不過還要進一步去推斷。」

昏迷的同事,經過100%純氧治療後,目前生命徵象穩定,只是遺憾沒能救到同事,只是意外來的太突然,家屬悲痛萬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又收恐嚇信! 揚言10時屏東搭莒光號「北上炸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