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緊張!外媒披露美英等七國 暗助台建造潛艦

台海情勢緊張,台灣除了增加對美軍購,也著手進行潛艦國造,現在傳出好消息,根據路透社報導,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南韓、印度、西班牙與加拿大等7國,協助台灣建造潛艦的技術、零件與人力,甚至以高雄港為基地,給海軍和台船專業建議。

更多新聞: 徐旭東投書憂「台逢中必反」 蘇貞昌:中國企圖以商圍政

日前波羅的海三國議員來訪,中國出動包括運-20空中加油機在內的27架軍機,現蹤我西南與東南空域,解放軍的大動作,引發外媒關注。

CNN記者雷普利說,「台灣國防部表示,他們認為解放軍機不斷擾台,不只是要直接傳達出,要威攝台灣的訊息,還意圖要消耗規模較小的,台灣空軍軍力,讓空軍疲於因應加重負荷,但台灣國防部今天早上也反擊,表示台灣不會被威嚇,也有因應對抗。」

CNN記者雷普利說,「這是首度,飛越靠近台灣,也意味中國展線,延伸打擊航程的能力,也對駐日與關島等地的美軍部隊造成威脅。」

台海緊張!外媒披露美英等七國 暗助台建造潛艦

中國威脅不斷,美方軍援台灣沒有停止,根據路透社報導,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至少已從7國手中取得技術、零件與人力援助,未來潛艦將部署在離中國較遠的台灣東部深海,戰時可保護台灣港口,並有能力重創任何來自中國的攻擊行動,同時形容這個計畫就像日本民間故事桃太郎,台灣有如故事主人公桃太郎,在一群難以想像的盟友協助下,擊敗可怕惡鬼。

路透社點名的這七個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南韓、印度、西班牙與加拿大,其中英國皇家海軍潛艇艦隊退役准將麥吉,協助招募包括皇家海軍退役的工程師,澳洲等五國等工程師、技師人員與海軍退役軍官,也以高雄港為基地,向我國海軍與台船提供專業建議。

軍事專家宋玉寧說,「既然要自製潛艦,基本上來講當然需要靠國外的技術協助,美國協調然後同意之後,我相信這些國家才會提供協助,我們以往來講,只有使用潛艦的經驗,跟少數四艘潛艦的維修經驗,我們也沒有紅區準備,這些製造的來源,所以在潛艦上面來講,幫然我們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事實上來講即便有這些國外潛艦的建造技術協助,我們其實都還是有點,在一面摸索一面進行,所以對我們來講其實都是全新的經驗。」

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盟友伸出援手,幫台灣的潛艦國造,走出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民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挺台參與國際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