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10萬塊! 北市刑大經濟組長陳建志 涉洩密收賄50萬交保

台北市刑大經濟組長陳建志,之前喝花酒被拔官,這次又被檢調查出涉嫌收賄.洩密!日前檢調追查一起洗錢集團,赫然發現有警官與主嫌聯繫紀錄,追查後揪出這名警官,居然是刑警大隊的組長陳建志,在任職隊長期間向刑事局打探偵辦進度,轉頭就將內情洩漏給嫌犯,還收下10萬元,士林地檢署複訊後裁定50萬元交保,目前警察局開會討論,將會撤換組長一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仁武區水泥廠拆除工程怪手連人活埋! 工人被救出送醫急救不治

帽子壓到最低,雙手合十說謝謝,快步離開士林地檢署,他是警官陳建志,因為涉犯貪汙和洩密等罪遭約談,訊後以50萬元交保。

對於案情,不願意多談,但他涉嫌將案情洩漏給業者,收取不正利益,檢方29號到陳建志台北市刑大辦公室搜索,一共5名嫌疑人遭約談,另外4人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

為了10萬塊! 北市刑大經濟組長陳建志 涉洩密收賄50萬交保

2019年,刑事局破獲一起,以高姓主嫌為首的地下匯兌洗錢水房,不到半年,金流高達6.8億,獲利上千萬,代步工具,不乏藍寶堅尼、保時捷跑車,檢調赫然,竟然有警官和主嫌聯繫紀錄,追查發現,竟然是刑警大隊組長陳建志,在任職隊長期間向刑事局打探偵辦進度,洩漏給嫌犯,還收下10萬元,涉嫌收取賄款。但陳建志有爭議的,不只這一件。

北投副分局長江勛貴(2020.10.27)表示,「隊長疑似涉足不當場所行為不檢案,本分局據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相關案情尚待釐清。」

為了10萬塊! 北市刑大經濟組長陳建志 涉洩密收賄50萬交保

分局大動作招開記者會,去年10月,陳建志時任北投分局偵查隊隊長,卻被爆出去茶室喝花酒,網路上不但流出多張照片,還有人指控他明明對刑事案件一竅不通,卻穩坐偵查隊隊長位置,分局不得不出來善後,也因此被拔官。

49歲的陳建志,警大69期畢業,曾擔任過瑞芳、汐止分局偵查隊長,也在北市刑大偵二隊服務、北投偵查隊擔任隊長,但因為遭人檢舉喝花酒,遭降調到刑大肅竊組,今年10月調整至經濟組,負責打詐業務,如今又爆出他涉嫌收賄,嚴重打擊警界形象。

為了10萬塊! 北市刑大經濟組長陳建志 涉洩密收賄50萬交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服務員摔破酒杯 客撂人持刀棍砸店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