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犯性侵案判刑四年定讞 鈕承澤報到入監服刑

豆導鈕承澤性侵案判刑四年定讞,原本11月初就要入監,但鈕承澤打出孝親牌,遷戶籍到花蓮,聲稱需要時間安頓母親,花蓮地檢署同意延緩入監,安排30日上午報到,鈕承澤這回沒有遲到,也沒有申請延期,坦然面對,還把口罩往下拉,微笑謝謝大家關心。

更多新聞: 假媳婦向婆婆討48萬元買房 遭行員與警識破

導演鈕承澤許久未公開露面,性侵案纏訟多年,法院判刑四年定讞,原本應該在11月2日就要執行,但鈕承澤把戶籍遷到花蓮,打出孝親牌,說要安頓母親,這一拖就是將近一個月。

涉犯性侵案判刑四年定讞 鈕承澤報到入監服刑

面對記者詢問,鈕承澤僅回,「謝謝大家的關心,祝福大家」,其他問題通通不回應,全程面帶微笑,從容應對,在花蓮地檢署完成報到後被載往花蓮監獄。

花蓮監獄秘書羅邦發表示,「現在因為疫情還在疫情期間,那個新收的人犯來,我們會先讓他做一個自篩的動作,然後我們會如果說沒有發燒,那篩檢也是陰性的話,我們會給他先做隔離14天的動作,我們都盡量不要讓人犯單獨一個人一間,我們會安排其他的獄友。」

涉犯性侵案判刑四年定讞 鈕承澤報到入監服刑

疫情期間安排兩人同室,鈕承澤入監第一餐菜色曝光,一碗白飯配三樣菜還有湯喝。因為鈕承澤涉犯性侵,不得申請外役監,若想申請假釋,也得服刑超過一半刑期,花蓮監獄秘書羅邦發說,「外役監如果說是性侵家暴的收容人,是被排除在外的,那如果說要報假釋的話,如果說他是初犯的話,按照刑法規定要過二分之一,才能夠符合報假釋的最基本要件。」

刑法規定初犯者,有期徒刑執行超過二分之一,可報請法務部申請假釋,四年刑期服滿兩年後,若鈕承澤有悔過之心,就有機會申請假釋。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造船廠工安意外 2人吸入不明氣體1死1救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