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 給我48萬買房」 老婦接假媳婦來電險遭騙

新北市樹林一名66歲的婦人,(昨天)29日上午接到自稱是她媳婦的來電,表示需要48萬元買房子,婦人到了銀行後,卻交代不清楚,行員察覺有異狀,立刻通報警方,發現是騙局一場,成功保住婦人積蓄。

更多新聞: 台中停水首日出意外 工人遭負壓吸力撞水管亡

女行員跟戴白帽的婦人,再三勸說,員警也站在一旁,因為這名婦人,差一點,就要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裡。

原來詐騙集團假冒,是婦人的媳婦,急需一筆錢要買房,婦人才會到銀行,準備要匯款。

「婆婆 給我48萬買房」 老婦接假媳婦來電險遭騙

但老梗手法,一眼就被行員給識破,要婦人再次,與假冒她媳婦的詐騙集團視訊通話,但對方根本不敢接。

警方調查,狡猾的詐騙集團,這陣子假冒婦人媳婦,對她噓寒問暖,29日上午打電話給她,表示說需要48萬元,付買房的頭期款,由於到了銀行後,行員問婦人話時,婦人交代不清,讓行員機警察覺有異狀,立刻通報警方到場,幸好成功守住婦人積蓄。

「婆婆 給我48萬買房」 老婦接假媳婦來電險遭騙

樹林派出所所長林維群說,「該名行員直覺有異 所以打電話給本所,通知同仁前往協助,本所同仁抵達現場之後,要求婦人 打電話給她所謂的假媳婦,可是這位假媳婦,不敢接聽電話 也不敢視訊,所以這名婦人才相信,這是一起詐騙案件。」

事後婦人兒子到場,對於警方和行員的機警協助,相當感激。另外警方也再次呼籲,如果民眾遇到詐騙,要保持冷靜,並與親人聯繫確認,或是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組長涉嫌洩密收賄10萬 北市刑大:改調非主管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