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評鑑擴增!廣邀高雄在地業者齊摘星

米其林評鑑明年將擴增台南、高雄,高雄市觀光局邀星級主廚及美食作家等,到高雄分享經驗或摘星秘訣給在地50多家餐飲業者,希望協助高雄餐飲業者順利摘星,也透過這場米其林美食饗宴提高新世代主廚們的能見度。

更多新聞: 昆凌上週意外撞傷頭缺席活動!傷後首度亮相 曝老公周杰倫暖心舉動

知名美食家、星級大廚排排坐,台下聽講的不是學校學生而是高雄在地50多家餐飲業者,因為米其林評鑑明年將擴增台南、高雄,高雄市觀光局正式啟動摘星計畫。

米其林評鑑擴增!廣邀高雄在地業者齊摘星

美食作家陳靜宜說,「所謂的最好程度是,像台北有家餐廳,其實他的硬體設備並不是很華麗,但他有很好的餐飲表現,所以他也拿到米其林一星。」

米其林評鑑擴增!廣邀高雄在地業者齊摘星

餐廳廚藝總監簡天才說,「一個評鑑進來我覺得他會去重視,我覺得是一個好事。」

觀光局說高雄有美景在美食方面也有很大的可能性,局長周玲玟透漏街上遇見民眾,都會有人問他高雄美食推廣的事,這次米其林評鑑納入高雄,為了協助在地餐飲業者摘星,因此辦多場美食分享會,請來美食家、大廚傳授經驗。

米其林一星主廚楊展浩說,「主廚們我們不是競爭的對象,我們應該是分享的對象,然後去提升不只是我們的餐廳,可能是整個生產和供應上的品質,我覺得這是一個互惠互利狀況。」

米其林評鑑擴增!廣邀高雄在地業者齊摘星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說,「米其林摘星主廚的經驗,可以帶來高雄對高雄未來的,美食這一塊一定會產生更大量能,也為高雄摘星紀錄扮演重要角色。」

現場也提供各式美食品嚐,讓大家做進一步的經驗交流,一起成長,期望能順利摘星。

(民視新聞/呂鎌顯、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12/1世界愛滋日 疾管署邀黃筱雯拍攝宣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