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奪命彎」自撞1年29起 警嚴格取締降肇事率

台182線台南龍崎段,重機騎士認為是壓車飆速的天堂,但也是奪命灣。車禍頻傳,更造成居民困擾,光是今年就發生32起交通事故,其中自摔自撞就佔了29起,但就是摔不怕、罰不怕。警方會同環保、監理等單位,大刀闊斧廟瞄準重點路段聯合稽查,也設置了四組紅路燈、測速照相,還有噪音取締。

更多新聞: 涉犯性侵案判刑四年定讞 鈕承澤報到入監服刑

大半夜的,大老遠就聽到刺耳的飆速聲,擾人安寧。不只汽車呼嘯,這裡大白天更是重機壓車飆速的天堂。

台182線龍崎段,蜿蜒起伏的道路,吸引重機騎士飆速競技、壓車過彎,把公路當成練車甚至炫技場地。

龍崎當地居民說,「會突然踩油門「轟」一聲,有時候我們都會嚇到。」

龍崎當地居民說,「很危險啦騎很快耶,騎慢一點啦。」

「重機奪命彎」自撞1年29起 警嚴格取締降肇事率

不只造成居民困擾,車禍案件更是頻傳,尤其被視為戲稱「自摔彎」的25到28公里處路段,光是今年就發生32起交通事故,其中自摔自撞就佔了29起,但就是摔不怕、罰不怕。

龍崎當地居民說,「在轉彎這邊爽啊快啊,S彎漂亮啊壓車啊,壓不過就砰,常常都在撞。」

「重機奪命彎」自撞1年29起 警嚴格取締降肇事率

台南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說,「我們自110年至今,總共取締超速2467件,有設置四組紅綠燈,及一組固定式測速照相,另外還有加裝一組固定式噪音取締設備。」

就算祭出測速的科技執法,還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騎士在範圍內來回繞行,或停到路旁等拖時間,區間測速恐怕也破功。

「重機奪命彎」自撞1年29起 警嚴格取締降肇事率

台南市警交大副大隊長方明海說,「禁止路邊停車另外我們也會,針對這個路段進行違停稽查。」

聲音來源:車友說,「居民上下班比較趕時間的,時速一定也會超過。」

而為了遏止飆車歪風,警方會同環保、監理等單位,大刀闊斧廟瞄準重點路段聯合稽查,保障用路人安全。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台鐵車廂喊殺人! 乘客聽聞驚慌逃離車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