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運油20首現蹤台海週邊 《環時》瞎喊:進一步拉開台海大戲帷幕

圖為運20運輸機同型機。(圖/取自國防部網頁)

空軍28日發布中國軍機動態,27架共機白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值得關注的是,運油20運輸機首次擾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9日發布社評以斗大的標題「加油機進一步拉開台海大戲帷幕」嗆聲,聲稱運油20的出現,證實解放軍已在著手進行圍繞台海的全方位立體軍事鬥爭準備。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9日發布社評聲稱,解放軍為實現統一而攻佔「台灣島」被普遍認為是一件比較輕鬆的使命,運油20的出現證實了解放軍已在著手進行圍繞台海的全方位立體軍事鬥爭準備,那就是對抗實施武力統一時的外部干涉力量,「將他們趕跑,或者就地予以殲滅」。

社評聲稱,中方的軍事信條之一是「不打無準備之仗,不戰則已,戰之必勝」,為了在未來可能的軍事鬥爭中取得壓倒性優勢,解放軍會針對最壞情況實施訓練準備,確保無論局勢如何發展,中方都勝券在握。

社評還說,中國已經有兩個航母戰鬥群,另有強大的潛艇部隊,陸上還有攻擊敵方海上目標的完備中導能力,載油量高達60噸的運油-20加入軍事鬥爭準備後,將極大提升解放軍戰機的滯空時間和航程,這一切必將讓任何潛在的軍事干預力量都會在動捲入台海戰爭念頭時倒吸一口冷氣。

文章表示,這兩天立陶宛等波羅的海三國的10名議員正在台灣「竄訪」,再早的上週,幾名美國議員也出現在台灣表演,「然而他們的竄訪秀與中國紮實的軍事鬥爭準備相比都是無聊的泡沫」,不會對局勢走向產生任何實質影響。社評最後說,台灣問題怎麼解決,終將由中國人民實現國家統一的意志和中方的國家實力共同塑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