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傳遭男友施暴 賴品妤:任何人都不應遭受如此對待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日表示,任何人不分政黨、性別、社會標籤及評價,都不應遭受如此對待。(圖/擷取自賴品妤臉書)

鏡週刊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施暴。同黨立委賴品妤透過臉書說,任何人不分政黨、性別、社會標籤及評價,都不應遭受如此對待,「我們不能容許任何違反意願的暴力行為存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仁武區水泥廠拆除工程怪手連人活埋! 工人被救出送醫急救不治

今天是「台灣女權日」,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施暴。高嘉瑜稍早發出最新聲明表示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賴品妤上午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說,很難過的,「台灣女權日」的今天,出現了立院同事遭到家暴的新聞,事實上台灣的性平工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她相信有許多的人在生命經驗中,很可能都有遭遇過程度不等的性別暴力、性騷擾。

提及25年前11月30日,推動女性權益不遺餘力的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不幸遇害,賴品妤表示,彭婉如的逝世催生了《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法案,為台灣的性別平權改善產生深遠影響。

「家庭暴力不是私領域的事情!任何人不分政黨、性別、社會標籤及評價,都不應遭受如此對待!我們不能容許任何違反意願的暴力行為存在。」賴品妤補充說道。

賴品妤說,讓她更憤怒的是,常常相關新聞露出之後,許多酸民以嘲諷、訕笑的方式對其網路霸凌,但她認為一個被暴力對待的受害者,「我們都應該跟他在一起,不應該對其霸凌、網路暴力,來製造二度傷害」。

賴品妤呼籲,對於當事者不想提及的私人領域事件,應該給予一定的空間,並停止一切的網路暴力。她衷心希望高嘉瑜能早日恢復心中的平靜以及身上的傷痛。文末,她以主題標籤(hashtags)標註「拒絕家庭暴力」、「反對親密關係暴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遭男友吃醋施暴! 高嘉瑜首發聲: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