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刷10萬只想繳「最低額度」!內行曝下場「會很慘」:千萬不要
一名網友詢問繳卡費只付「最低額度」,是否會影響信用。(示意圖/取自Pexle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使用信用卡消費已成為台灣人的日常習慣之一,不過,若忘記準時繳卡費或是總是選擇付「最低應繳金額」,恐影響自己的信用分數;就有網友提問,自己想刷卡10萬,但只想繳「最低額度」,內行人一看全勸不要這麼做,否則會在「負債中循環」。

更多新聞: 電商雙12拚搶客「出招」!最高回饋37%冬季旅遊行程下殺66折

有網友在《mobile01》提問,指出「請問信用卡每月最低應繳額度怎麼算的?只繳最低信用會不好嗎?」,並進一步說「近期我會有一筆大額花費,我信用卡可以直接刷十萬,但我每個月只能繳最低應繳費用。請問如果我一次刷十萬,每月最低要繳多少?循環利息會跟著算嗎?會不會破壞到信用?」。


信用卡刷10萬只想繳「最低額度」!內行曝下場「會很慘」:千萬不要
該網友僅想繳卡費的「最低額度」。(圖/翻攝mobile01)


不少網友一看全建議「千萬不要這樣作,信用卡利率很高;而且你又只能每月還最低的應繳額度,到頭來你會一直在負債中循環」、「你先跟銀行聯絡,瞭解一下刷十萬,每月繳最低金額,最後要繳多少吧」、「信用卡是這樣,只要你有卡費沒全部繳清,往後任何消費全部都會併入循還利息內計算」。

更多新聞: 管中閔隨機出沒「台大社團」人氣旺!外送平台推「管爺代碼」現折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