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靜儀邀台語辯論 他:顏寬恒超低質詢率恐「顏面掃地」

中二選區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擔任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競選主委的林佳龍,日前邀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辯論四大公投。對於林靜儀提議用英文,顏寬恒則說「選民真的想聽英文嗎?」隨後林靜儀說,「那就台語辯論吧」。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直言,顏寬恒完全被自己團隊「將軍」了,顏的辯論能力,從立法院的超低質詢率來看,是不抱太大的期待。

陳子瑜分析,林靜儀提「英語辯論公投案」表現上是暗諷顏寬恒美國學歷純色不足,實際上還多了一層伏筆,就是辯論。然而沒想到,顏寬恒團隊完全被「英語」兩個字吸走,只顧著護駕顏寬恒,把「英語」轉成「台語」,讓顏寬恒回應「我們台中第二選區的人要聽英語嗎」、「應該以鄉親聽得懂的方式」,同意了林靜儀的辯論邀約。

陳子瑜認為,這一次雙方過招,顏寬恒絕對是完敗,不只是暴露出「留美學歷怕說英文」,更是中招答應辯論,讓顏寬恒做出這種回應的幕僚團隊,真的要負最大責任。

陳子瑜直言,顏寬恒的辯論能力,從立法院的超低質詢率來看,顯然是不抱太大的期待;反觀林靜儀的辯論能力,絕對超強、超殺、超猛。林靜儀不只是有醫學專業,也有國際觀,更有在不分區時期更精進的質詢技術。

陳子瑜平心而論,顏寬恒跟林靜儀兩個都是有殺氣的人,但林靜儀是人生歷練的殺氣,與顏寬恒靠爸、靠家族、靠同伴硬撐出來的殺氣完全不一樣。

陳子瑜說,被自己團隊將軍的顏寬恒,這下要面臨大考驗,是要裝作沒有辯論這回事,還是在辯論台上被林靜儀電翻?不管哪一個,都是會「顏面掃地」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