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已成南非的主流病毒株 荷蘭公衛院:早在11/19就有Omicron病例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持續威脅全球,除了已成為南非的主流病毒株,巴西今天也傳出首起確診病例;以色列也爆出首起社區傳染案例。荷蘭國家公衛研究院的病毒學家則指出可能早在11月19日就已有Omicron陽性的案例,不過,南非醫學學會謹慎樂觀,表示目前Omicron確診多是輕微病例。

更多新聞: Omicron晉級優勢病毒株? 醫:未來兩周是關鍵

當地時間11月30日,巴西證實出現首起Omicron確診病例,而且患者有兩人,一名剛從南非返回聖保羅的男子與他沒有出國的妻子。

巴西傳染病學家巴波薩說,「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緩解,拖延這些病毒傳播的速度,減少影響公眾健康。」

威脅持續,Omicron不但已在被首次發現的南非成為主流病毒株,現在更在全球至少20國現蹤,11月30日羅馬尼亞也派出飛機,從南非接走包含自己國家,與歐盟成員國國籍人士在內的70人,有專家說,其實Omicron病例早在7天前出現。

Omicron已成南非的主流病毒株 荷蘭公衛院:早在11/19就有Omicron病例

荷蘭國家公衛及環境研究院病毒學家表示,「基本上最早發現Omicron陽性是在11月19日,但我們現在的研究可能可以追溯到更早的感染,不過還不確定。」

以色列11月30日也傳出首起社區傳播病例;而3天前爆出Omicron首例,再加上確診激增,捷克也宣布了進入緊急狀態,各大醫院暫停非緊急醫療服務。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醫院也傳出醫護Omicron確診,只好暫停孩童醫療服務14天。英國方面則是下令12月1日起強制戴口罩。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我告訴各位,我認為像之前那樣的封鎖是相當不可能......。」

不打算封城,但民眾卻也質疑防疫效果。

Omicron已成南非的主流病毒株 荷蘭公衛院:早在11/19就有Omicron病例

英國民眾說,「像夜店還是開放政府沒有任何指導方針,限制夜店或其他聚會場所......。」

至於近來疫情升溫,重症病房人滿為患的德國,也出現本土Omicron病例,11月30日美國就呼籲民眾暫時別去德國。

南非醫學學會主席柯慈表示,「基本醫護人員展現給我們看的多數情況,都是極其輕微的病例它顯示是輕度到中度。」

倒是南非醫學學會醫師是樂觀看待,表示目前多數Omicron病例都算輕微,而針對新的變異株侵襲,多數國家也是再三呼籲能接種的民眾、盡速接種。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蒙古疫情發燒 官方:爭取14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