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Omicron曾在仁川機場轉機 南韓確診數激增 宣布擴大施打疫苗加強針

南韓11月1日開始分階段恢復日常後,疫情急速升溫,雖然週三向來是南韓確診數最高的一天,但今天還是比昨天激增2091例,不但增幅創新高,也首度單日新增突破5000例,重症人數也首度超過700例。而南韓目前雖然還沒有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但日本的Omicron首例曾在南韓仁川機場轉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卡蕬楚當選宏都拉斯總統 蔡英文盼:持續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組長孫映萊說,「國內出現超過5000例確診者,危重症也超過700例。」

就在南韓實施「與新冠共存」滿一個月之際,單日新增確診和重症患者數,雙雙創疫情以來新高,1日分別通報5123例確診和723例重症,其中首爾市也首度突破2000例確診。

日本首例Omicron曾在仁川機場轉機 南韓確診數激增 宣布擴大施打疫苗加強針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說,「我們本已預期整體確診病例會上升,但我們沒預期到的是,重症和死亡病例大增。」

南韓把疫情風險程度,分為「很低、低、中、高、很高」五級,隨著重症病例和病床使用率等指標持續惡化,政府已把全國疫情風險程度升至最高級別。其實就在1日,南韓也達到總人口80%完全接種,但有鑑於疫苗保護力下降,上半年優先接種的老年人及高危險群,大幅發生突破性感染。

日本首例Omicron曾在仁川機場轉機 南韓確診數激增 宣布擴大施打疫苗加強針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組長孫映萊說,「以今天為基準重症病床使用率為78.8%,首都圈89.2%非首都圈61.8%。」

總統文在寅日前已宣布,暫緩進入第二階段恢復日常生活,加強針施打對象從50歲以上民眾,擴大到18到49歲民眾,間隔則縮短為4到5個月,並預計20日起實施防疫通行證有效期限6個月的制度,指出要轉變觀念,打滿三劑才算全程接種。同時南韓也要爭取提高青少年接種率,因為自11月22日全面恢復線下教學後,青少年確診也飆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出現第2例Omicron感染 要求航空業者「停賣國際線機位」至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