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公權力介入提早防範」 高嘉瑜家暴案延燒 蔡總統公開簽署跟騷法

立委高嘉瑜家暴事件延燒,外界高度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也簽署,被視為性別暴力防制大邁進的《跟蹤騷擾防制法》,希望未來對於不當的騷擾行為,公權力可以及早介入,提早防範。

更多新聞: 喊話習近平別誤判! 安倍: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

總統蔡英文,12月1日公開簽署《跟蹤騷擾防制法》,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到場觀禮。

總統蔡英文說,「一起來見證法案的簽署,法案將會在公布後6個月,正式上路,有了這部專法,未來對於不當的跟蹤,及騷擾行為,公權力可以提早介入提早防範,跟騷法的立法,也是落實性別暴力防治的重要的一步。」

「讓公權力介入提早防範」 高嘉瑜家暴案延燒 蔡總統公開簽署跟騷法

今年4月,屏東發生通訊行女員工,遭假車禍真擄殺,讓立委紛紛喊話,《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內政委員會5月初審通過草案,但須經黨團協商數次協商一度沒有達到共識,直到11月19日三讀通過。近日又有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施暴,讓性別暴力防治更加受到關注。

「讓公權力介入提早防範」 高嘉瑜家暴案延燒 蔡總統公開簽署跟騷法

總統蔡英文說,「那麼就在昨天,彭婉如事件發生滿25年,彭婉如前輩是我們尊敬的女權鬥士,彭婉如事件更喚起大家對,婦女安全保障的重視,後來也陸續完成相關的立法,但是我們始終相信,在這條路上我們永遠可以,做的更多做的更好。」

蔡英文要延續女權鬥士彭婉如的努力,台灣過去是,性別平等表現全球前段班,現在《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明定將監視、跟蹤、盯哨、守候或是用電子通訊設備干擾等,8種性或性別有關行為入罪,最重判5年有期徒刑。要用公權力,補足性別暴力防制的最後一塊拼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遭毆診斷書曝光!醫囑:「頭部多處鈍傷」宜追蹤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