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龔正大談「都是中國人」 柯文哲:不然改他稿子?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天以視訊方式登場,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強調「兩岸一家親」,都是中國人,更強調要共圓復興中國夢。柯文哲卻只提「五個互相」。他會後回應,雙方發言都有自己的堅持,難道要去改上海市長的稿子嗎?不過,柯文哲之前才答應要反映共機擾台問題,論壇卻隻字未提,推說這是總統職權。

更多新聞: 台灣之友會發起 催生抗疫歌曲《我們同島一命》

隔著大屏幕,互相打招呼,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登場,主辦方上海率先致詞,一開頭就重申兩岸一家親,還強調「兩岸都是中國人」。

雙城論壇龔正大談「都是中國人」 柯文哲:不然改他稿子?

上海市長龔正說,「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上海市長龔正單方面政治宣示,反觀柯文哲,過去常把「兩岸一家親」掛在嘴邊,這回雙城論壇,只剩下「五個互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國內就是有人要抓住這5個字,來把它污名化,就不講就好,換個方向講就好,雙方的發言是這樣,每個人都有他的堅持,那也互相諒解,不然你希望我去改他的稿子嗎?」

不過,柯文哲之前答應議員林穎孟,會把共機擾台威脅,趁機向中方反應,兩個小時下來,卻隻字未提。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只有3分鐘啊,客套話講完就已經時間到,國防外交兩岸這是總統職權,更重要是她應該去向國安會,陸委會甚至國防部去陳情才對。」

被質疑忘掉承諾,他卻解釋論壇定位「城市交流」,也來不及更多發言,重點是「累積善意」,反而特地強調,會善待台灣中配、中生與中企,希望台灣人在中國,權益也能被保障,這也讓記者好奇,難道是在幫日前遭罰的遠東集團喊話。

雙城論壇龔正大談「都是中國人」 柯文哲:不然改他稿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想這是相對的,一樣有一大堆台灣人在上海,在中國各地都有,希望說他們被善待。」

僅規模縮水,這次台北與上海,仍簽署三項合作備忘錄,包括動物園、國樂團,和創新科技三項領域,但是不是真的有達到實質交流,議員都認為「效果有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口知名景點竟是「大峽谷」?他揭人為成因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