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優先部署印太戰區 邱國正:各國都關心印太局勢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近日宣布完成「全球軍力部署評估」,已經過總統拜登批准。內容聚焦強化關島和澳洲等軍事基地,再次確認印太地區是美軍的優先要務,以應對中國步步緊逼的挑戰。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這顯示各國都關心印太地區的局勢。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中央委員嗆高嘉瑜「被打活該」引公憤 藍營送考紀會處理

中國的軍事野心擴張,美國高度關注。而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部近日宣布完成「全球軍力部署評估」,已經過總統拜登批准。

五角大廈負責戰略、國防政策的助理部長卡琳透露,該報告內容聚焦強化關島和澳洲等軍事基地,確認印太地區是美軍的優先要務,以應對中國步步緊逼的挑戰。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這顯示各國都關心印太地區的局勢。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印太區域越來越重要,那各國有什麼應對,包含中國其他國家有什麼應對,我們大概也很清楚,但是我們身在其中啊,我們就多予關切。」

而外媒也報導,美國陸軍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已經簽訂價值約9400萬美元的合約,將為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進行性能提升,身為愛三飛彈使用國的台灣,被點名也適用,但邱國正表示尚未收到通知。但立委質疑,我方將加購愛三飛彈,會不會跟弓三飛彈的性能重疊?

美軍優先部署印太戰區 邱國正:各國都關心印太局勢

立委(國)江啟臣說,「當然也有人講說,既然我們的弓三就不錯了,為什麼還要再買那麼多愛三哪?」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說,「愛三他最強的強項是,針對這個彈道飛彈的反制,所以我們的弓三對於彈道飛彈的反制,我們也有部分的功能,而且還在加強和發展中。」

而美國共和黨議員團日前訪台,據了解是為了「台灣威懾法」實地考察,對於法案中提到將對台提供「軍事融資」、對美採購軍備,邱國正這樣說。

美軍優先部署印太戰區 邱國正:各國都關心印太局勢

立委(國)溫玉霞說,「那如果這個威懾法通過的話呢,那國防部會不會接受,這個美國的軍事融資的方案。」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基本上有個概念一個原則國家自己救,不會講說美國一個方案一過以後,他來交流我們就照辦,我們是中華民國我們不是美國,所以這個方案只要對我們有利,我們當然就討論可以接受到什麼地步,如果不能這不可能硬吞嘛。」

邱國正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如果相關法案通過,也須經過我方高層討論,不會硬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中油高煉廠水土整治 拚明年2月解除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