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9月交通事故逾25萬件 其中2186人死亡

交通部統計,今年截至9月底,共有25萬多件交通事故,其中有2000多人死亡,33萬多人受傷,而最主要的肇事原因前三名,分別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酒醉後失控釀禍,提醒民眾開車、騎車上路,一定要小心,罰錢事小,安全最重要。

更多新聞: 一躍而下超紓壓?正妹挑戰高空彈跳「叫不停」 網歪樓:影片看了1小時

黑色轎車速度飛快,經過路口時完全沒減速,撞上雙載夫妻檔,兩人送醫不治,警方一查之下,肇事駕駛不但無照還酒駕,這是發生在上個月初,地點在高雄。另一起死亡車禍,則是發生在花蓮。機車車頭整個撞毀,零件掉滿地騎士疑似邊騎車邊滑手機,不慎失控自撞,當場身亡。

1至9月交通事故逾25萬件 其中2186人死亡

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1到9月的交通事故,高達25萬6188件,其中死亡人數占了2186人,而最主要的肇事原因前三名,分別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酒醉後失控釀禍。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吳木富說,「有很多人開車的時候是分心的,想事情甚至於有沒有在用手機,這都是個問題,轉彎車要讓直行車先行,是不是大家都不去注意這塊,就認為說這樣我就可以過去了,那可能一不小心就產生車撞,這類的事故就會偏多了。」

另外酒駕造成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8人。過來是高齡化機車自撞死亡,增加25人。接著是小客車事故死亡,增加17人。如果以各縣市數據來看,截至今年9月底,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前五名分別為,高雄237人、台南233人、台中213人、桃園204人以及新北市187人。

1至9月交通事故逾25萬件 其中2186人死亡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吳木富說,「明年會完成1950處的一個路口改善,優先針對一些嚴重的影響安全的,超速闖紅燈車不讓行人,這一類的事故這一類的危險行為,我會跟執法單位溝通,請他們優先來取締。」

交通部強調,未來將透過改善路口路型,危險行為優先取締等方式,改善道路交通安全,但也提醒民眾,隨著年底即將到來,聚餐增加,千萬別酒後騎車、開車上路,才能真正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民視新聞/杜怡萱、吳東懋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口知名景點竟是「大峽谷」?他揭人為成因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