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遶境爆發全武行! 神壇PO監視影像控宮廟「侵門踏戶」

台南市在上週日(11月28日)有場遶境活動,沒想到遶境人員途中和路旁一間私人神壇,發生衝突,兩派人馬先是互相叫囂,接著大打出手,維持遶境秩序的員警上前勸阻,雙方完全不理,隨後支援警力趕到控制現場,將11名涉案人員帶回偵訊。事後神壇方面在網路上PO出監視畫面,控訴對方侵門踏戶,故意引爆爭端。

更多新聞: 強風發威!吹斷彰化20米大王椰子樹 樹倒砸車 車主倒楣求賠償

女警呼叫支援,越喊越大聲,支援警力火速趕到,但是雙方火氣還很大,兩邊互相叫囂。

員警多次把人拉開,就怕雙方又要打起來。這起衝突發生在11月28日,宮廟遶境隊伍來到台南南區永興街時,遶境人員與路旁一間,私人神壇發生衝突,兩派人馬上演全武行。

府城遶境爆發全武行! 神壇PO監視影像控宮廟「侵門踏戶」

警方把現場11名涉案人員帶回,全都依妨害秩序罪偵辦,不過神壇方面也公開監視器畫面,指控遶境方侵門踏戶,故意惹爭端。

神壇內一家老小原本開心看熱鬧,就是遶境隊伍突然走進來,讓老先生趕緊衝出來阻擋,接續就爆發了互毆。

南市警第六分局鹽埕所長徐銘顁說,「幾年前的時候就有理念不合,產生糾紛到現場的時候,雙方要理論的時候一言不合,就打起來了。」

府城遶境爆發全武行! 神壇PO監視影像控宮廟「侵門踏戶」

原來雙方都認識也的確有過糾紛嫌隙,是否繞境隊伍突然走往神壇內,老先生怕對方來意不善,激動上前阻擋?詳細原因還要釐清。只是雙方公然鬥毆,警方強調,會強力查緝,不容許任何暴力。

(民視新聞/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開錯路翻池塘 聯結車駕駛受困冰水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