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荷蘭眾議院以實際行動高度挺台! 一日通過2動議盼歐洲國家跟進

荷蘭眾議院今在一天內,通過籲請政府聲明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及敦促歐盟支持立陶宛2項動議。(圖/擷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荷蘭眾議院今在一天內,通過籲請政府聲明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及敦促歐盟支持立陶宛2項動議,以實際行動展現高度挺台。提案的荷蘭眾議院外貿委員會主席戴羅恩(Raymond de Roon)表示,盼帶動歐洲其它國家跟進。

台海緊張情勢續升高,戴羅恩針對此,提案要求荷蘭政府表達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立場。另外兩位議員布瑞克曼(Ruben Brekelmans)與穆德(Agnes Mulder)則就立陶宛近期與台灣關係大進展、互相設處卻遭中國報復共同連署提案,基於歐盟成員國有權決定與台灣發展關係,籲請荷蘭政府促使歐盟以一致立場力挺立陶宛。

最終,這兩項動議案分別以120票對30票及117票對33票通過,均獲得高度支持。戴羅恩表示,希望荷蘭眾議院今通過的動議,能帶動其他歐洲國家的友台議員效法,一起關切台海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