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突被高嘉瑜從背後摟著不發一語 蔡壁如心疼:她真的很堅強

立委高嘉瑜遭爆被男友林秉樞施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委高嘉瑜驚傳被男友林秉樞施暴,引發社會關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發文透露,上週在立院遇到高嘉瑜,「突然間,她從背後摟著我,什麼話都沒說」,當時未發現什麼異狀,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她真的很堅強,也越令人心疼。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爆男友林秉樞施暴,遭鎖喉拖行、限制人身,甚至有親密影片,而男方也遭起底有前科。高嘉瑜昨赴警局提告,檢警認林姓被告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等罪犯罪嫌疑重大,將他拘提到案。

蔡壁如上午在臉書發文談及此事,她表示,雖然他們政黨立場不同,但是私底下有些事情,還是偶爾會聊一下,她回想上個星期,在某個委員會遇到高嘉瑜,「突然間,她從背後摟著我,什麼話都沒說。和往常一樣,我轉過身抱抱她,問她:妳還好嗎?但她什麼也沒說,就默默的走開了⋯⋯當時並未發現什麼異常,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高嘉瑜真的很堅強,也越令人心疼。」

蔡壁如認為,任何形式的愛,都不會以暴力的方式呈現,用傷痕作為一段感情的印記,這都是披著感情皮囊的暴力行為。她呼籲每位活在家暴陰影中的受害者,為了真正愛你的人,愛惜自己,不要懼怕,勇敢站出來,向施暴者説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