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委員黃覲偉稱「高嘉瑜被打活該」 朱立倫:要他學習性平教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爆被男友施暴,但國民黨中央委員黃覲偉卻留言說「高嘉瑜被打活該」,立即引起網友不滿,後來他趕緊發聲明後抱歉,國民黨也譴責。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表示,對於任何違反性別平權的事絕不接受,黃覲偉的行為對國民黨形象傷害很大,會交給考紀委員會做最嚴正處理,並請他好好的學習「性平教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城論壇今登場 朱立倫:應跟中國各城市趕緊恢復交流

週刊報導指出,高嘉瑜在這個月中旬與林男入住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林男發現她手機內,與已經結婚生子的初戀馬姓前男友傳訊息而引發醋勁,於是對高嘉瑜拳腳相向,甚至扣住她的手機,並將資料全部備份,還限制高嘉瑜的行動,直到2天後才放她走。後來高嘉瑜去驗傷,神隱數天後,才上政論節目,不少民眾也譴責暴力。

不過黃覲偉卻在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嘲諷「會讓一個男人生氣動手打的女人就是太白目,尤其是嘴臉」、「姓蔡的沒被男人打過的,女人沒資格聲援,因為連男人都不想要的女人,表示夠噁心」,甚至還回覆網友直言說:「被打活該」,引起網友撻伐。

後來黃覲偉緊急將留言刪除,並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對自己今日對公眾人物性別暴力事件嚴重失當的言論,造成社會紛擾,他鄭重道歉,希望此次的失言事件,能夠喚醒目前台灣性別關係,失衡的問題,讓此類憾事永遠不再發生;國民黨昨日也發聲明譴責,表示絕不允許此種言論再傷害台灣社會與當事人,更期盼此類憾事永遠不再發生。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1218場公投全台街講」新北汐止場受訪回應,第一時間黨中央便已嚴正譴責,要求黃覲偉立即道歉,並研擬黨紀處分。他強調,對於任何暴力零容忍,對於任何違反性別平權的事絕不接受。

朱立倫也坦言,黃覲偉的行為對國民黨形象傷害很大,更造成社會與黨的距離,會嚴正處分,第一個要他立即道歉,並好好的學習「性平教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火速拘提林秉樞到案 新北檢:憂湮滅證據及被告逃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