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 安倍晉三籲習近平絕不能誤判
安倍晉三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甚至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喊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挺台不遺餘力,日前接受民視新聞特派專訪關注台海緊張情勢,並表達訪台意願。他今受邀參加國策研究院的「影響力論壇」,並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強調日本無法容許發生台灣遭武力侵犯,「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甚至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喊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眾議院1天通過2友台動議 外交部致謝:創歷史紀錄

安倍晉三日前接受民視新聞專訪時指出,美國過去都維持戰略性模糊,但這也不代表美國不想盡到防衛台灣的義務,他認為這是美方的一種戰略,而日本和台灣是自古以來的友人,軍事上的對策部分,日本也必須視情勢依據現行法規做出回應。

安倍晉三今受邀參加國策研究院的「影響力論壇」,並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他強調,台灣受武力侵犯,對日本國土是重大的危險,「日本無法容許這樣的事態發生」,且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也可以說等於日美同盟有事。

安倍晉三點出,尤其是身為北京領導階層的習近平絕不能誤判該項認知,若其採取軍事冒險行動,等同於走向經濟自殺的道路。

安倍晉三並重申,台灣具備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充分條件,他支持台灣加入。他說,保障自由及人權的台灣,符合日本及全世界的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再任日本首相?傳12月中親自訪台悼念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