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遇衝突辣椒水不是最佳解?他解析6大防身器具曝「36計走為上策」
近日台灣社會衝突事件頻傳,YouTuber「RJ」評點6大防身器具給大家最佳自保建議。(圖/翻攝「今夜報時」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近日台灣各地衝突事件頻傳,過往不少人會在汽機車內放置1根球棒防身,遭遇警察臨檢不只可以交代,真的遇上糾紛,手上握著東西總比空手能帶來更大威嚇,不過隨著政府打算制定針對「球棒隊」的相關規範,球棒已非好選擇,日前1位使用辣椒水防身的民眾,成功擊退手持鐵棍男子,讓防身噴劑瞬間竄紅,似乎變成自保的好選擇,YouTuber「RJ」為此整理出6大防身器具,指出要符合台灣規範,又能保護自己不在衝突受傷,最佳解並非防身噴劑,反而「36計走為上策」更重要。

更多新聞: 德國政府幫忙養小孩到25歲!住德台妻再揭1好康:念到博士學費全免

RJ的YouTube頻道「今夜報時」經常解析全世界時事,近期台灣社會衝突事件頻傳,如何有效自保,成為大家關心的話題,他統整一般人經常接觸到的6大防身器具,評點哪些虛有其表、哪些有違法疑慮、哪些又會給自己帶來更嚴重麻煩,對於「自拍棒」他給出3顆星評價,不過這項商品設計本身不是給人拿來防身,材質其實很脆弱,威嚇效果大於實際用途,和自拍棒類似的「甩棍」堅固許多,不過問題這是台灣的「法定警械」,平民使用會違法,基於守法原則,他只給出1顆星。

台灣遇衝突辣椒水不是最佳解?他解析6大防身器具曝「36計走為上策」
對於近日正夯的防身器具「辣椒水」,RJ認為並非台灣街道衝突的自保最佳解方。(圖/翻攝「今夜報時」YouTube)
同樣被RJ給出1顆星的是「各式刀械」,原因除了拿出刀具本就是違法行為,加上這個器具殺傷力極大,不只會造成對方嚴重受傷,自己也可能被波及,他非常不建議,對台灣機車族來說,「機車大鎖」幾乎是每位騎士必備,卻因為它的造型限縮保護範圍,加上施力揮舞時,攻擊力道難以貫徹,也不容易做好防禦,即便有威嚇效果,RJ卻只給出比自拍棒還低的2顆星。
台灣遇衝突辣椒水不是最佳解?他解析6大防身器具曝「36計走為上策」
RJ認為台灣法律是鼓勵大家避免衝突,建議還是練好身體有助自己「逃離現場」。(圖/翻攝「今夜報時」YouTube)
提到近日被認為是神器的防身噴霧、辣椒水,RJ認為這類器具不會造成永久傷害,癱瘓對手的速度又很快,加上使用時不需太過費力,也不怕被搶走,確實是弱者防身的好選擇,然而他只給出4顆星,原因在於台灣大多衝突發生在街道上,安全帽會讓噴劑攻擊不到對方口鼻,加上小小一罐威嚇力不夠,精準命中才能逼退敵人,都成為他沒給出最高分原因,RJ唯一的5顆星評價是「健康雙腿和良好心肺功能」,他翻閱台灣各式防衛過當判決書後,法律鼓勵大家避免衝突,所以最好還是「36計走為上策」,遠離事發地點,尋求警力支援才是最佳解方。


更多新聞: 滾滾銅板自動歸位!創客DIY硬幣分類機 網讚:療癒到一直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