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火速拘提林秉樞到案 新北檢:憂湮滅證據及被告逃亡
新北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上午說明最新案情。(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爆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昨天高嘉瑜已提告,林秉樞今晨也遭拘提到案。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出面說明,檢方表示,會採取緊急搜索和拘提就是避免媒體大幅報導,導致證據湮滅及被告逃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施暴3天後驗傷仍不成人形 高嘉瑜:醫生說沒看過這麼嚴重的

立委高嘉瑜昨晚對男友林秉樞提出告訴,經檢察官訊後,認為林秉樞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等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檢警兵分二路,今晨持搜索票前往他所在的飯店以及板橋住處,扣得手機、平板、錄音筆等證物,並一同將他帶回。面對媒體質問,是否對高嘉瑜施暴,他頻頻否認。

新北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上午說明最新案情,他表示,今晨1時50左右執行拘提和搜索,查到手機、平板、隨身碟等相關物品,將朝傷害、施行拘禁、強制罪、妨害秘密等方向偵辦。依照被害人指述,檢方認為隨身碟或手機裡面可能有私密影像或照片,因此暫時先予以扣押,再做細部勘驗,看裡面有無相關妨害秘密的內容。

至於火速開出拘票原因,聶眾說明,從昨天一早開始,新聞媒體報導此事的版面和內容都非常大,擔心有湮滅證據或逃亡的情形發生,因此昨晚緊急通知被害人到本署作證並接受訊問,訊問完後馬上申請搜索,最主要會採取緊急搜索和拘提的原因,就是避免媒體大幅報導,導致證據湮滅及被告逃亡。據他了解,整個拘提過程算是滿平和的,花的時間也不多,約半小時內拘提任務就順利完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飯店被林男要求買冰敷袋 高嘉瑜嘆「沒人發現異狀」:他喝斥服務生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