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林男受害者不只一人! 高嘉瑜淚盼當「最後一個」:能對世界有貢獻
高嘉瑜現身。(圖/民視新聞)

立委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施暴,甚至遭鎖喉拖行、限制人身,拍親密影片,消息曝光震驚外界。她昨報案後今日現身立法院說明,回想恐怖經歷數度哽咽,最後忍不住落淚,令人看了相當心疼。高嘉瑜指出,有先前同樣遭林男毒手的女性跟她聯繫,「我知道受害者不只一個,但如果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就能對這世上有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稱「吃身心科藥、母喪」 高嘉瑜:他說第一次打女人要我原諒

高嘉瑜昨晚對男友林秉樞提出告訴,經檢察官訊後,認為林秉樞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等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檢警兵分二路,持搜索票前往他所在的飯店以及板橋住處,扣得手機、平板、錄音筆等證物,並一同將他帶回。據了解,其犯罪物品中的資料可見,不雅照的受害者不只高嘉瑜一人。

高嘉瑜上午現身立法院說明,「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事發至今收到很多朋友關心,沒想到自己會成為社會新聞的主角。

高嘉瑜直言,「這段期間可以說見識到人性最黑暗恐怖的一面,在我人生成長經驗裡沒遇過這樣的人」,第一時間自己非常驚慌失措害怕,竟遇到這樣一個恐怖的人,但也有很多很好的人知道後一直努力想幫她,「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很好的人支持著我」。

高嘉瑜表示,從昨天後自己接到一些林男受害者的聯繫,讓她知道林男不是只對她一個人這樣,他從前就用類似手法去恐嚇脅迫、逼這些女性必須順從,「所以我知道受害者不只一個,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的話,在這世上就有貢獻」。

高嘉瑜說,很多被他受害的女性不敢出面,選擇隱忍和解,而林男常宣稱自己在政治圈、企業界與學界等都有很多關係人脈,在他凸顯與人關係好之下,更弱勢更沒能力的女性被脅迫就更孤立無助。她表示,「很多人會說你身為立委有權勢還被脅迫」,但身為女性面對另一伴男友暴力真的是百感交集,如今發生在她身上,要勇敢出來面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揭林秉樞「慣用脅迫手法」 手機遭控制第一時間不敢激怒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