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台灣大賽第4戰 兄弟拚奪冠、華德茲先發對胡智為
(圖/CPBL 中華職棒 臉書)

中職總冠軍賽今天將在台南棒球場進行第4戰,已經取得3勝0敗的中信兄弟只要再奪下1場勝利,就能抱回總冠軍;統一獅隊則要面臨背水一戰,推出胡智為先發對上華德茲。

更多新聞: 重大車禍後首公開露面 伍茲 :身手已回不去

兄弟在前2戰洲際主場就分別以2比0、8比3奪下2連勝,昨天移師澄清湖統一獅隊主場,兄弟仍靠著陳子豪轟出關鍵超前3分砲,最終以7比4奪下勝利,取得3勝0敗聽牌優勢,歷史上奪下3勝0敗的球隊,有100%機率可以抱回總冠軍。

成功拿下聽牌優勢,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昨晚說,「系列賽是贏4場,不是3場結束,所以有4場拿到再來慶祝,沒拿到4場就是不要太鬆懈,那1勝是最困難的。」獅隊則是面臨背水一戰,今天要避免被4戰橫掃的狀況。

兄弟今天推出洋投華德茲先發,林威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除了昨天已先發過的鄭凱文,其他投手都會在後面準備,目標就是搶下第4勝。由於華德茲季末才加入球隊,例行賽出賽數據並不多,對戰獅隊僅後援過1場比賽,當時投1.1局被敲1支安打、投2次四死球,失2分。

獅隊則是推出前旅美投手胡智為先發,胡智為是在今年透過季中選秀加入中職,例行賽曾先發對戰過兄弟3場、投19局,對戰防禦率3.32。

兄弟在這次系列戰中,前3場就累積7發全壘打是聯盟紀錄,打破2018年Lamigo桃猿的前3戰6轟。林威助表示,主要是選手沒有太多負面想法,「有負面想法就會要出棒不出棒,會覺得揮得不夠有力,擊出去的球品質也會不好;沒有負面想法就是把自己揮擊做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太扯!美媒爆料上季比賽偷用兩種不同球 大聯盟官方承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