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韓令有望解除?時隔6年中國上映「南韓犯罪喜劇片」網驚:大事件

中國禁韓令疑似解封,南韓電影《哦!文姬》確定要在中國上映。(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限韓令自2016年11月起,包括禁止韓星到中國演出、禁止南韓偶像團體開一萬人以上的演唱會,就連韓星到中國拍攝的電視劇、電影都曾遭到拒播,不過最近傳出好消息,禁韓令疑似解封,南韓電影《哦!文姬》確定要在中國上映,消息曝光後,引起熱議。

南韓電影《哦!文姬》(오! 문희)在台翻譯為《名偵探奶奶》確定於今年12月3日在中國上映,這也是時隔6年終於有南韓電影在中國上映。上一部在中國上映的南韓電影為2015年由全智賢、李政宰及河正宇主演的《暗殺》,是以南韓獨立運動為背景的南韓電影,該電影也獲得不少獎項。

南韓電影《哦!文姬》確定於今年12月3日在中國上映。(圖/翻攝自微博)

電影《哦!文姬》(台譯《名偵探奶奶》)是南韓於2020年9月推出的電影,「國民奶奶」羅文姬和李熙俊主演,內容講述奶奶最疼愛的孫女慘遇車禍陷入昏迷,但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奶奶是肇逃案件唯一的目擊證人,警方僅靠著奶奶的證詞辦案,是一部爆笑犯罪喜劇,在2020年9月已在台上映。

對此,南韓電影終於重返中國螢光幕的消息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都超驚訝,紛紛留言表示「是解除限韓了嗎」、「大事件」、「果然是開始鬆動了」、「為什麼突然解禁了?」、「希望看到更多的好電影」、「南韓電影回來了!」,而除了電影外,韓星李棟旭登上中國版《GQ》12月刊封面,也讓不少中國網友喊「限韓令真的解除了」、「韓星也能上!」,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值得感到開心,提到「這跟限韓令解開沒關係吧,韓星什麼時候能來中國開演唱會才是真的解除」。